close

只能說今日看到的人都蠻有梗的,忍不住來寫一下。


很有誠意的乞者

在雅典,在通勤工具上,像是捷運及公車上,常有人會藉著販售打火機、原子筆,或是吉普塞的小孩彈著手風琴,抑或是直接拿個殘障手冊,順便朗誦出一家老小沒錢吃飯住院的台詞,伸手跟大家要錢。吉普賽的孩子通常是兩人一組,一個倚門彈琴,叫年紀小的那個從前走到後的跟乘客要錢,通常老人家是目標,尤其是女性,因為可能會比較有同情心。但是通常我看到這些小孩,我只是把自己的包包再抓緊一點,防人之心不可無阿,你怎麼知道他是不是一手要錢一手扒錢呢?


為什麼我說今天的很有誠意,做個比較,吉普賽的小孩都是一登上公車,就開始彈琴,另一各就收錢,前面走到後面,也不過就兩分鐘的長度,音樂彈不到段落,就下車再上另一台,而今天看到的是一個年輕人,看起來很像希臘人,我本以為這種年紀,不夠老不夠小的是完全不俱被同情的成份,通常沒什麼收穫就是。


沒想到,這位先生,一上來等車子一發動,就開始唱歌,聲量不算大,也不是平常那種哭泣的乞討聲,雖然他彈的也是手風琴,但是跟平常小孩子彈的那種悲傷歌曲真的差很多,他唱的時間之久,大約一首歌都唱完了,而且,歌喉很棒耶,棒到我都把耳機拿起來聽聽看他在唱什麼。一首歌快唱完了,才慢慢的由錢往後收錢,而且,這是我有始以來看過最多人掏錢的,一台車不到五十個人,六七個人掏錢算是很可觀,而且族群有年輕有老,是說是因為有才華的人,連乞討都更有力嗎?


內搭褲阿內搭褲

我真的很想去搖那些穿內搭褲,但是搭很短上衣的女孩們,對他們吼叫:『那個是褲襪,不是褲子,你平常會只穿著褲襪上街嗎?你當你自己在跳芭蕾舞喔!』穿內搭褲沒關係,起碼上衣要長過蓋駱駝趾的部份跟半個以上的屁股吧。今天看到一個女生,雖然沒露出內褲的顏色(上次在公車上看到一個女生穿在內褡褲裡的紅內褲,好傷眼阿),但是過於緊身的內搭褲讓整個渾圓的屁股在爬樓梯時在我頭邊晃動,看得我好害羞又好痛苦呀。


以上,今日心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mi08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