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黑,是我之前出國念書時所買的IBM筆記型電腦,掐指一算,離我出國念書也已經超過五年的光景了,以現在換手機換電腦替換率這麼高的時代來看,我的電腦應該可以算是阿公,不,是阿祖級的年紀了,而且現在還正在服役當中的應該是少之又少吧。


而且,在迷糊粗心如我的魔掌中,還能生存下來,真的是很堅強的一台電腦,我之前還不小心餵過它吃燒燙燙的芋泥呢(一邊跟哈利視訊聊天,一邊吃,手一滑就倒下去了),還緊急把沾到的鍵盤按鍵撬開擦乾就繼續用,真是幸運(我之前還有手機泡在珍珠綠裡面的就沒那麼幸運了)。老電腦一路工作到現在,只有一次似乎是中毒嚴重,在兩年前曾經重灌了一次,還有之後只有電池越來越沒力,從三小時到現在的一小時左右,其他一切正常阿。

 

就在前幾天,要上網時有個對話視窗一直跳出來不讓我上網,我就用鴕鳥心態強制關機在開機,就好了,等哈利回家我才問他為什麼,哈先生反問我是哪個程式,我答不出來,只好下次有機會看到再跟他說好了,隔天早上,上課前我也開心的上了網,正準備連上線去種田時,聽到電腦傳來『喀啦喀拉』的聲音,還在想說這台電腦真的是老了,運作聲音這麼大時,就整個螢幕刷的一片黑,就自動關機了,上課在即也來不及研究就離開了。

 

回家時,一開機,顯示『系統毀損,Window無法執行』,試了兩次後(我還真無聊,想說多試一次不知道會不會起死回生),急摳在外的上班宅男,告知這情況,哈利也只說情況不樂觀,你有什麼重要檔案嗎?聽到這邊,我也有準備跟我的小黑告別的打算了啦。

 

哈利回家一看,說硬碟壞掉,

U:『醫生,那還有救嗎?』,

哈:『我試試啦,但不要抱太大希望。』

 

哈利拆掉小黑的硬碟,把他自己HP舊筆電的硬碟拔出來,雖然尺寸吻合,但是IBM的回復程式是建在硬碟裡,所以,所有的東西都要重灌,雖然我自己的Windows XP跟著硬碟走了,但是,我灌得是哈利舊電腦的XP,所以我還是原版的耶。哈利還灌完防毒程式跟驅動程式們,我的小黑又再度復活,可以使用了。

 

所以接下來的幾天,我就在努力的找免費軟體與下載檔案間渡過,還好幾天忘記裝msn,但用了幾天後,我發覺,小黑再也不是我心愛的那個小黑,它只是一個“借屍還魂”的軀殼,因為,它現在的window不是中文介面阿,所有喜歡用的軟體都不見了,剩下的只是摸習慣的鍵盤罷了,唉,了勝於無,起碼我還有中文鍵盤就是。

 

小黑呀小黑,你還能工作多久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mi08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