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rurs.jpg
(有自己摩天輪的玩具反斗城)


tn_IMG_5986.JPG
(還有樂高拼出的紐約著名大廈)

五光十色的紐約,時尚流行的城市,是所有商家的必爭之地,也是展示自家商品的好地方,所以在這邊,看到了許多比大間的旗艦店。自家擁有在第五大到幾層樓的Tiffany,有特色的蘋果電腦,挑高五六樓的Nike,時代廣場旁有小型摩天輪的玩具反斗城,各大品牌叫得出名字的,總是想盡辦法在紐約最熱鬧的地點卡位,愛逛街的人,簡直可以在這邊一網打盡,想要買什麼都找得到,像我沒那麼愛買的人,當做是看熱鬧也很不錯。

nike.jpg
 (nike旗艦店)

chocolate.jpg
(時代廣場旁的兩家巧克力)


當然,這次我在紐約看到了uniqlo,雖然之前沒逛過,但是看到網路上大家討論燒得咧,所以我也要去朝聖一下。第一次到蘇活區,搞不清楚東南西北,終於看到uniqlo時,看到排隊的人龍一直排到路口轉角,本來哈利看到人多就要離開,看到我一臉渴望的樣子,就先走到門口看看到底是在排什麼,看到他們的佈告,我忍不住笑了出來,因為是日本漫畫家到這邊簽名,所以排隊的人群,都只是要進去簽名的,所以跟我的血拼路線沒衝突,哈利感到新奇就在我試穿的當下照下這些人潮(不過我個人是認為他看到了他同種的夥伴,即使沒有要去簽名,但是還是想要靠近他們,哈哈)

 uniqlo.jpg

(uniqlo內,大家不是排隊要試穿,是要拿簽名呢)

還有,之前提到在紐約吃到很多好吃的異國食物,雖然沒有拍照,但是還是真心分享一下幾間好店。朋友帶我們去吃巴西窯烤(Churrascaria Plataforma),烤出來的蒜味牛肩肉真是多汁又美味,如果愛吃肉的朋友對於這吃到飽的餐廳是不容錯過啦。49街與第二大道的lasanga,看店名就知道是賣義大利菜的,他們的千層麵真的又香又濃,雖然知道熱量高,也是大口吃下去,不過如果朋友一起去,還是點些清淡的來交換吃,不然一直是重口味也是吃不消呀。


另外在朋友租賃處附近,帶我們去吃的約在31街跟第二還是第三大街口,有間墨西哥餐廳,坐位不多,也有直接外帶處,朋友點的酪梨沙拉冰冰涼涼的再用玉米脆沾著吃,軟軟的酪梨加上脆片的口感,真是一絕。另外我們也試了一間叫Jimmy's brother的南方餐廳,主打肋排跟南方炸雞,我們選的一天是週末有肋排吃到飽的活動,再點上一杯可以無限續杯的啤酒,搭配著運動頻道播放的氣氛,最適合三五成群的男性聚餐,大口吃肉大口暢飲(←那你是去跟人家湊什麼熱鬧)。雖然我也跟去,但是我選擇的是沒有吃到飽的炸雞啦,熱騰騰的炸雞,一口咬下去雞汁還會噴出去燙到對面的人,真是好吃。

除了西式餐點外,我和哈利兩個人也摸到了韓國區與日本城,韓國餐廳裝潢感覺很道地,日本居酒屋的氣氛很日本,但是兩家我覺得沒有很好吃,可能是沒有做好功課,不知道是點的東西不好還是口味不一樣,雖然我嘗到了韓式冷麵跟日本烏龍麵,有種相見不如懷念的感覺呀。

bagel.jpg
(咬到剩四分之一才記得要拍照的bagel)


除了大餐外,也常用個Bagel就打發午餐,朋友推薦我們吃的Ess-a-Bagel,沒有華麗的裝潢,但是用料好又實在真是沒話說,我試過兩種一是蝦子沙拉,另一種也是有加美奶滋的沙拉類,加上everything口味的bagel,bagel表皮有鹹香的洋蔥末及各種種子,扎實口感的Bagel加上份量大份的沙拉,老實說女生大概吃一半就飽了,一個大約五塊美金左右(依你選的口味價格不同),非常划算。第一次去,哈利鬧了個笑話,因為他對於夾沙拉的bagel沒什麼興趣,跟老闆說就夾起士就好,因為他是快結帳的時候才說,好像加價快三美金,正想抱怨在美國起士怎麼這麼貴的時候,就看到老闆拿了快十片的切片起士疊在哈利的bagel上,再夾起來切對半,哈利在吃bagel時,還說:『我再愛吃起士也沒有一次吃十片的阿』,所以到後來來奢侈的拿出兩三片(真的吃不下),還有在我的bagel裡面加料啦。

平民美食還有Pizza,試吃過兩三次,朋友推薦都都很不錯,有的時候只是路邊的小店,選好pizza店家會再幫你加熱,單片切起來比台灣costco的寬度再大一些,皮脆料香價錢便宜,是在紐約打發午晚餐的好幫手,但有一個千萬不要試的就是在什麼景點博物館旁邊賣的熱狗,跟台灣小七的大亨堡沒兩樣,但價錢可是好幾倍,觀光區真的很會騙遊客。

serendipity.jpg 
(seredipity 3因為等太久,所以一定要照起來,甜點加一球冰淇淋真美味)

除了正餐外,愛吃雙人組還有另一個也要試的就是甜點囉,除了杯子蛋糕外(我覺得沒有很特別耶,只是裝飾很花翹,很外國人口味的小蛋糕),吃了一間位在紐約大學附近的bruno咖啡廳,聽說蘋果派很好吃,只是我和哈利沒點這個就是,無法評論。另一間是在bloomingdale百貨公司附近的seredipity 3,聽說是因為電影的關係變得很有名,遊客及當地人都很多,不能訂位只能當場排隊,所以常看到外面大排長龍,我們去了第二次才吃到,不過吃到時份量跟口味都令人滿意,只是帶位的那位先生態度不是很好就是。

crumbs.jpg
(杯子蛋糕,門把很可愛)

最後,哈利最愛的就是美式餐廳Diner,連出發前問他要去哪邊(我指的是景點),他只說他要去diner吃東西。因為有愛,所以才有照片,朋友帶我們去一間叫Big Daddy's diner,有三間分店,我們去的是位在Gramercy park附近的分店(因為有愛,哈利連菜單都帶回來),漢堡、一呎長熱狗、早餐的鬆餅及omelet蛋捲都好吃,還有一道叫tater tots的薯球,加上起士跟培根末,熱量爆表,但是超級美味的。還有,別人家的happy hour都是啤酒雞尾酒半價,他們家的居然是奶昔半價,奶昔我們點了三杯,味道都很棒,第一次去時,吃太多,最後好像要點咖啡的時候,服務生還稱讚了一句,你們真的蠻會吃的,被這樣稱讚應該要開心嗎?第二次去吃早午餐就有克制一點啦,哈。

 

big daddys diner.jpg

(Bid daddy's diner,第二次去的早午餐,之前吃的漢堡來不及照像)


紐約行就在我最愛的食物下說再見啦~~呼,終於寫完了。


漏網之魚

 tn_IMG_5875.JPG
(230 bar,位於第五大街上230號,多好記,近熨斗大樓,頂樓的位置讓你可以直接看到帝國大廈,夜景很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mi08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