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n_IMG_6847.JPG
(雖然大致上良好,蛋糕的脫模邊還是要再加強一下)

什麼愛現,當然是我愛現囉,因為我這個提拉米蘇做了三次才達到心目中的理想程度,不來現一下真的對不起三八的自己,我用的是Carol的自在生活裡的食譜,人家的配方很完美,但是自己就是手殘愛做怪,導至前兩次的乳酪餡的硬度很難控制。

食譜完全都照Carol的,但是因為這邊的Mascarpone cheese一盒250g,鮮奶油也是250g,剛好都跟食譜上多了50g,秉持家庭主婦不浪費的習性,我就通通把它們放下去,只是第一次做好後發覺忘記多加吉利丁的比例,所以整個看起來有點像是扶不起的阿斗軟趴趴的,第二次記得要多加吉利丁,但是比例算錯,加太多,整個又是硬邦邦,味道雖好,但是口感偏硬。

還有,第一次把咖啡酒刷上蛋糕體時,想說全加好像太多,少放居然被哈爸哈媽嫌酒味不夠重,(這兩個都吃重酒味的ㄋㄟ),第二次全加之後才說剛好,他們如果再說不夠,可能要現場淋酒上去再點火表演一下才夠了吧,哈哈。


第三次,一樣是cheese跟鮮奶油都給他全下,各250g,但是記得這次吉利丁變成三張半,終於做出硬度適中又好脫模的提拉米蘇(其實第二次太硬的更好脫模~~哈哈)。剩下的蛋糕體跟乳酪餡,我就放到玻璃方盒內,一樣給它層層疊上去,就有第二個不那麼美的提拉米蘇啦,一個自己吃,一個孝敬公婆,多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mi08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