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上個月開始,肚皮收到使命,不停的擴張,速度太快讓我有點無法適應。最簡單的例子就是有時候開門,沒有把門開到底,想說側身一下就可以走過去了,無奈肚子太大,測量失準,常常去撞到門把,撞了幾次之後才有認知我跟以前的尺寸真的不太一樣了(←也太遲鈍了吧)。


至於胎動的部份,到近二十四週已經超過700克的哈小寶,現在不論是老木我坐著或是站著,只要他想動,動作絕對是讓你無法忽略的大。看過有些媽媽提到,小朋友在肚子餓的時候都會以武打方式抗議,我家哈小寶對於吃的方面沒有太介意(可能是老母太愛吃沒讓他餓過),但是每次到朋友家看到小哥哥小姐姐在玩樂吵鬧時,發覺他動的更是頻繁,可能在裡面呼喊著『等等我,我也要跟你們一起玩吧』,感覺是個人來瘋的小子。


今年希臘冬天好長,常出了一兩天的太陽後氣溫又溜滑梯掉到十五度以下,最近終於天氣回穩,但是我的衣櫃卻早早就換季了,因為當時我的長袖衣服都已經快要蓋不住我的肚皮了,空留在衣櫃裡面佔位置也不是辦法,當下雖是肚子漸大行動比較不靈活,但還是要趁能動時趕快把該做的做一做,不然到八個月後叫我在那邊折衣服打包冬季衣服時,我應該會翻臉吧,但如果叫哈利整理我在旁邊監工,我應該也會一把將他推開打發走說我來就好,所以只好在天氣還沒完全穩定前就把衣服都換季了。還好最近天氣穩定了,我的大肚夏裝漸漸可以上場了。


說到孕婦裝,之前在三到四個月時,就殺到了H&M買了件孕婦牛仔褲,但是太貪心買了大一號,想說可以一路穿到生,沒想到孕婦褲是沒褲頭的設計,只靠褲寬卡住你的臀部。我一直以為我這種本來就大號的身材什麼部份都會比人家膨脹的快,沒想到直到現在覺得自己只胖到肚子,所以我一直到第六個月才勉強可以靠肚子卡住這件孕婦褲,不過換上了孕婦褲後真的是舒服很多,也不需要一直把牛仔褲的褲頭拉低。真的每個人懷孕體型的成長速度都不相同,之前在台灣買的阿媽大內褲都還沒辦法上場,只穿平常尺寸的內褲就行,比較起這顆天天成長的肚子,突然覺得自己的屁股變好小(哈利:那是因為跟肚子比吧,如果跟別人比還是個大屁股阿)。所以孕婦裝在台灣其實需要的時候再買就好了吧,網拍什麼都好方便又快速,不用像我這樣貪心的先買了之後望褲子興嘆,不過難得一次是因為太寬大而不是太緊而興嘆的,哈哈。


還有忘了提到,懷孕後做夢次數超高,每天人馬輪翻上陣在夢裡演連續劇,從家人朋友同學,甚至是看到電視上節目的明星都會入我的夢裡,但是內容總是荒誕不經,時間地點人物完全兜不起來,而且看什麼電影或是上了FB看到了哪個朋友的照片,晚上就會夢到那個人,整個人就是很容易被催眠阿。不過本月開始,做夢頻率稍少,而且從一天數集的莫名其妙的迷你影集,變成是電影般的長篇(但是內容還是亂七八糟就是),只是,那麼容易被暗示的我,居然很少夢到枕邊人哈利耶,真是奇怪的潛意識,有一套自己篩選的標準(天天看到的就自動淘汰)。


除了一般定期產檢外,本月特別的檢查是高層次超音波,又是花錢去看了小朋友,從腦部、心臟、手腳、骨頭長度等都要一一測量,而且連心房心室的四個空間跟胎盤(還是臍帶的血流量也都要監控一下,大約三十分鐘,換得一句安心的一切安好就足夠了。還有這次胎兒看起來已經很像個小人,檢查是否有兔唇時,我們也看到了他的長相一下下,我覺得照比例算起來,鼻子應該有比媽媽高,嘴巴好像比較像我,但是結果可能要等生出來才能揭曉吧,不然只是傻父母自己的想像就是。

 

還有,有次週末上廁所時發現褲底上咖啡色分泌物,擦拭的時候也有,真是嚇壞我,趕緊臥床休息加上緊急打電話給醫師詢問狀況,醫師回說只要沒有鮮血,沒有持續,其實沒有那麼要緊。因為子宮在快速擴大的時候,有時會有微血管破裂,所以才會有一些咖啡色的分泌物,醫師說無法避免,但是如果持續或是有鮮血或是伴隨著十分鐘一次的持續宮縮時,就請馬上找他報到,因為有可能是早產的警訊,要小心。還好緊急狀況就那麼一次,擦完後就沒有了,但是我還是睡躺了兩天,那週末只要累了就躺下,還把產檢提早三天,雖是虛驚一場,但是還是看過了醫師才覺得安心阿。

 

順便一提,孕婦六個月時約是胖了超過五公斤,小孩超過750克,希望接下來的體重狂飆期不要讓我胖得太誇張就是,以上,六個月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mi08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