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個月跟之前比較起來,好像沒有什麼不同,只是肚子越來越大了,漸漸可以感受到腰部如果因為站姿或坐姿不良時,會有腰痠感,所以提醒自己要改正姿勢。還有因為看著自己的肚皮脹大的速度過快,提醒自己要開始準備小朋友的東西了,不然一個來不及小孩跑出來就手忙腳亂了。


懶媽雖然懶,但是我還是有默默的列出所需的清單,先把大項目解決,像是嬰兒床等東西看好下手,不然卡到希臘的夏天有可能工廠會關廠一個月的狀態,等一下有錢也買不到東西啦。剩下的包括小人衣或是用品之類的,我就在夏日折扣的時候好下手囉。雖說是小孩跟女人的錢比較好賺,尤其是小孩的用品折扣之少的,但是了勝於無,便宜個二三十趴的我還是很開心。

 

還有肚子大了後覺得有個胖老公的好處,就是不管當你在懷孕的時候變成了大象還是海獅,不用翻箱倒櫃還是可以找到衣服穿,讓你不用有需要光溜溜裸體出門購物的問題。現在,肚子膨脹之後,原本在家當睡衣穿的T恤短褲都有點緊,卡在肚子上時很像烘乾時不小心縮水了,商借了一件哈利的白色內衣跟他大件的四角內褲,哇,好鬆好舒服阿。不知道這樣當順手牽羊久了,哈利會不會哪天覺得自己的衣服都不見了,只好拎起大肚婆出門購物去,哈哈。

 

八個月的胎兒活動量更大了,兩個例子可以顯示出快兩公斤的小鬼多有力。本月最常跟哈利抱怨的就是小孩動得好厲害,之前一兩個月哈利摸到的都是輕微的波動,有日小鬼大動作的時候我把哈利的手抓來拉摸肚皮,力道之大連哈利都被嚇到,有種隔著肚皮踢球的感覺,還問說平常都是動這種力道嗎?(恩,現在漸漸是了)。第二次,有天只是躺著把肚子靠在哈利的身上,哈利都可以感受到小朋友的活動,還問我剛剛是我在動嗎,我只回答沒有阿,我只是躺在你旁邊而已。還有我家小鬼的動法,不像有些媽媽說被踢得肋骨好痛,我從來沒有這種感覺,但是我有感覺從內部被小孩偷捏的感覺,捏就算了還偷轉了幾下的那種,還有一種動作我也比較受不了的,像小朋友故意把棉被用腳撐高變成帳篷狀的感覺,只是那塊布變成了我的肚皮就是。

 

另外,明顯的感受到體力有下降,之前我還可以跟哈利去散步約四十分鐘到一小時,但是現在不知道是否天氣過熱,只要在外面走約二十分鐘,我有種電池快要耗盡的感覺,難怪之前去公園散步都沒看到孕婦,可是在購物商場裡面就是一堆大肚婆,因為有冷氣跟廁所對於身處於孕期後期的孕婦真的還蠻重要的,而且隨時有地方可以坐下來休息一下過緊的肚皮也是一項福音阿。

 

話說朋友之前問我沒上課之後都在做什麼,唉,本月分我覺得都在等量血糖跟等吃飯間度過,其餘零散的時間才是拿來讀點書上上網之類的,剩不到兩個月了,希望妊娠糖尿病也隨著哈小兔出來就回復正常,我還是很想大口吃飯猛吞甜點的。

之前約三十一周時去產檢,媽媽+6.5公斤,小孩約1.8公斤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mi08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