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然我說的變化不是準爸爸的生理變化,有的話大概也只是跟著老婆一起變胖罷了,我要說的是心理變化的方面。


通常,看一些報導統計指出,媽媽都是從懷孕的那一刻就開始準備當媽媽,因為懷孕帶來身體上的變化與不適,都再再的提醒女性小朋友即將來到,但是以爸爸來說,通常是小孩誕生後,看到『實品』後才有自覺的。

 

到目前為止,我非常的感謝哈利,因為從知道懷孕起,我就沒提過重的東西(這是應該的),本來只是想要開開玩笑的佔他便宜,說:『那打掃的工作就交給你囉』還來不及找藉口說是化學清潔劑對孕婦不好...等,他就打包票說好,著實嚇了我一跳,連平常不愛的掃廁所浴室等工作,也乖乖的接去做,連平常要三催四請的吸塵拖地等工作,只要輕喚一聲,清潔工馬上上工,真是嚇壞枕邊人我。

 

還有,有些自發性的工作,讓人覺得哈利雖然不是浪漫主義者(如果有最不浪漫大賽,他說他是第二名應該沒有人其他人敢說他是第一,哈哈),但是他的浪漫來自於實際上的行動,雖然我還是沒有名牌包可以提出門,也沒大鑽石可以拿出去炫耀,但是他自動自發的把一些簡單的家務包下來的舉動還是讓人覺得很貼心。超市採購回來他最討厭的整理擺放動作也搶著做(以前他只要當綑工提上來丟在地上即可,剩下的是我的工作),洗碗也是默默的清掉,連不愛的碗盤歸位動做也是默默做完,真是讓人感動,你也知道已婚婦人的感動點很低。

 

另外,直到目前,大小產檢哈利完全沒缺席,當然如果我在台灣,有些簡單的例行檢查我想我應該會自己前往就是,不過在希臘,畢竟語言還是有些障礙,所以哈利都全程陪同,所以聽到寶寶的心跳、看到長相,哈利都有參與到。但我覺得這跟我之前威脅他的話也有關係,我跟他說我知道以你家人的個性,如果你當天有事,你爸媽其中一個也會陪我去,但是我還是希望是我的老公陪同前往,因為畢竟如果需要脫褲子檢查時,我還真不希望是我公公站在我的前方,那樣多麼的尷尬,還好哈利都盡量找他的空閒時間,可以陪我一起去產檢,尤其是知道有妊娠糖尿病後,除了每月產檢跟一些需要到特殊醫檢中心的時候,還多加了每兩周跑醫院的行程,一樣沒有怨言的陪我一起去(雖然他心裡可能很不爽,因為他超級討厭公家機關的),真是謝謝他了。

 

哈利是個愛讀書的小孩,除了我自己看的一些孕期的書之外,哈利也有下載有關懷孕電子書,與之後小孩出生可能會有的疾病書籍等增加知識做準備。看過了這些資訊,或許他心裡已經準備好了要面對的是一個無理取鬧、愛吃愛叫的孕婦,所以有天問我,你怎麼都沒有特別想吃的東西?對喔,我還真的沒有這種特別的需求,可能是沒有孕吐,沒有從地獄爬到天堂的差異,然後就卯起來亂吃吧,而且他還問你怎麼比以前吃得少,因為我很怕飽到滿出來的感覺,所以我都吃的比以前少,或許是我以前算是吃得多的女生吧,所以比較起來好像吃得比以前少,話說回來,沒給哈利找麻煩他好像還蠻失望的咧。

 

現在接近懷孕後期,趁著真的還沒到不方便行動的地步,開始出門看推車、嬰兒床等用品,以前沒懷孕時總是要利誘威脅哈利才願意陪我去逛街,或是我已經看好一些東西,只是要他做最後的確認,就可以下好離手,從進店裡到結完帳不用十五分鐘的那種,抑或是只要當捆工拿了就可以走的,哈利才會願意陪我出門。反觀現在,要準備哈小兔的東西,哈利可以陪我出門逛個四五家嬰兒用品店也沒聽他抱怨過,反而是到最後,孕婦肚子餓呈現神遊的狀態,催促著找地方吃飯才結束我們當天的【市場研究】行程,忍不住抱怨,小孩子還沒生出來就已經偏心成這樣,那以後媽媽只好拿小孩當人質才能得到爸爸的關注了,這也算是爸爸的自覺吧。

 

之前,懷孕初期,因為我是個沒什麼症狀的孕婦,有時看到捷運快到,還是會忘記忍不住小跑步一下(因為囊腫,之前有被醫師禁運動),跑完自己才覺得真沒為母的自覺。有天回家問哈利,你可以想像自己快要當爸爸了嗎?哈:『Why not?』真是有自覺的男性,那你可以想像我快要當媽媽了嗎?哈:『......』U:『喂~~~~~』哈:『可以的啦,哈哈(乾笑),你可以的啦』但是講得很心虛,有如此自覺的準爸爸,我真的很開心,只是對於第一次的無言,還是要捏耳朵以示懲罰才是。希望小孩生出來後,哈利也可以馬上融入奶爸生活,那就更完美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mi08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