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n_IMGP3416.JPG  
(聖馬可廣場前)

Venice and Gondola.jpg
(沒坐到的Gondole)

今年的夏天因為怕哈小寶太急著跑出來跟我們一起出去玩,所以第一次在希臘的夏天完全沒有排任何的旅遊行程,讓我今年的夏天好不夏天,數著饅頭的過著炎炎夏日,有日還問哈利怎麼一位朋友又從英國回來了,完全沒意識到人家是因為放暑假回來度假,沒有假期可渡的夏日,只好來清一下以前的旅遊帳,神遊一下也好啦。


flood.jpg
(右上圖的輕便雨靴,跟在坐在淹水桌椅旁的遊客也太悠閒了吧)


  
tn_IMGP3413.JPG
(一淹水馬上會搭起便道讓遊客可以走進教堂)

我的義大利之旅終於來到最後,來到那個旅人們都說一生一定要看一次的水鄉威尼斯,除了一生一定要來一次之外,還要早點來,不然哪天整個城市就會埋到水裡了。我和朋友在威尼斯五天四夜,看到了晴空萬里陽光閃耀的日子,也看到了霧濛濛下雨及淹大水的樣子,看到廣場上立即搭上的便道,及有些遊客買的輕便雨靴,只能感嘆要來真的要早點來囉。

tn_IMGP3485.JPG
(晴空萬里的水道)

tn_IMGP3411.JPG

(霧濛濛的廣場) 


tn_IMGP3418.JPG
(讓我嘆息怎麼這麼小的嘆息橋)


因為時間真的相隔太久,細節早就忘光光,但是我記得在巷弄中迷路加上探險的感覺。我們先把主要景點,圍著聖馬可廣場及教堂走走,看到了許多名品店在旁邊,但是阮囊羞澀只能window shopping,走走嘆息橋附近,但是在威尼斯我們並沒有進入太多的古蹟或是博物館,大概跟之前的羅馬及佛羅倫斯看太多景點有關吧,我們在威尼斯就真的只是散步,隨走隨看,有次不知如何神遊到美術學校附近,看到許多美術店兼賣紀念品,價錢合理下手了少許紀念品,有時走到不知哪邊的小廣場,也就拍拍照留念一下,現在還是不知道自己當下晃到了哪裡去,都是很美好的體驗。但,在威尼斯迷路的唯一一個缺點就是,如果當下你在內急的狀態,真的很想狂奔回飯店或是找個咖啡店坐下來解放時,會怨嘆怎麼自己方向感這麼差阿。

mask.jpg  
(各色面具,有機會應該要二月份嘉年華的時候去朝聖一下。還沒到義大利時,我以為面具都是陶瓷的,原來是紙糊的ㄋㄟ)

glass.jpg  
(另一個名產,玻璃製品)

為了善用三日票,我們還到了離島去看玻璃工作室,雖然工作室的表演沒讓我印象深刻(就吹玻璃阿),但從船上看到聖馬可廣場的地標感覺也很不賴。

tn_IMGP3466.JPG tn_IMGP3440.JPG 
(從海上看過去的感覺不太一樣)

至於食的方面,有時我們會買個路邊小店面的比薩,一人ㄧ片解決一餐,便宜又好吃,有的時候則會看看餐廳的價錢,找一間看起來舒服的店面,進去享用一下餐點,有時看到甜點店也會進去隨便比手畫腳,看有什麼點心就買來嚐嚐,隨興所致很不賴。


住的方面,剛好跟我的好友戴小姐隔了兩三年住到同一間飯店同一間房,就,放個連結他介紹的比較仔細囉。請看B&B The four season


以上是我殘存的威尼斯印象,自己都覺得自己好混喔,大概只能再去一次才能更新我不成材的腦袋了,孕婦嘛,你還指望他的記憶力有多好,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mi08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