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場工人
孩子生出來後,還有個課題要去作的,就是擠母乳。因為哈小兔之前住在 觀察中心,一天半沒親自餵奶的結果,就是奶水生產的速度跟不上我家這個嬰兒大胃王的消耗速度,小孩一餐可以吃到一百c.c,媽媽的奶還在蘊釀期不足,就只好靠擠奶器來幫忙一下。



但是,剛開始連一滴都得來不易,擠奶器毫無功用,只好徒手擠奶。第一天把漲痛的地方推開,只得到一兩滴,隔天,漸漸奶量變多,試著用手及擠奶器一起,用手一邊擠一邊跟哈利開玩笑,我在農場工作耶,哈利居然回我:『很厲害喔,又是乳牛又是工人。』


隔了一天,哈利不知道是也想試試看擠奶的感覺,還是純粹只是覺得我很辛苦想要幫忙,就幫忙我用擠乳器,他一幫忙我就忍不住笑出來,因為昨天的我還是乳牛加工人,今天的角色就只剩乳牛囉。

 

自產自銷
農場工人當了幾天,還是要辛勤的工作,因為牛奶的生產速度遠不及客戶的消耗量,所以每天我都會露出其中一邊的乳房在工作,來幫我做月子的小歐,不但沒有替姐姐感到不捨,有天她抱小孩叫我去拿東西時,還嘲笑我露出乳房的造型(這有造型可言嗎?),然後就問了一句『姐,你這叫自產自銷嗎?』→一生產完馬上叫小孩喝,完全就沒有庫存可言阿。

 

脫逃大師
第一個小孩照書養,從書上看到剛離開子宮的寶寶,會喜歡擁擠的環境,所以如果在第一個月睡覺時,可以用包巾把小嬰兒包緊,這樣他們會比較有安全感,睡得比較好。

 

有天哈小兔煩躁不安,所以我就照書上講的把他包緊,第一天馬上見效,但是同一招到第二天就不見得有用了,手腳併用的把包巾踢開,連被子蓋到腳的都會被踢掉,搞到後來都只能蓋肚子就好,手腳都讓它涼好了。阿,忘了說為何叫脫逃大師,因為他開始踢被的時候根本就不到十天大,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mi08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