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m.jpg 
(哈小兔會笑囉)

過了一直睡的第一個月,第二個月起小寶寶開始有新把戲了。剛開始讓我驚喜的是聲音變多,還有小小的尖叫聲,真可愛(因為我家哈小兔是屬於音量小又安靜的寶寶,所以連剛開始的尖叫聲都小小的)。但隨著年紀越大,當然聲量也有增加,不過比起其他小朋友還是算安靜的孩子。
 


然後讓媽媽比較有自己的時間的方式就是他自己的作息變得比較有規律,每天大約有固定起床跟小睡的時間,通常如果沒外出就會遵守時刻表。只是有天跟哈利聊起他很乖,跟我在家時都沒什麼問題,哈利則說他從來就沒看他在家午睡過,原來,我家小鬼自己也有一套週末時刻表,知道其他人都在家的時候就捨不得睡,只跟媽媽在家時會看膩老女人,所以就自己會閉目養神去。


我家小歐幫我坐完月子回台灣後,哈媽自己說出提供我每天兩小時左右的補眠時間,我就把小孩交給哈媽託嬰去,不但不用洗衣煮飯還有爺奶託嬰服務(厚,全職媽媽的日子還可以這麼爽)。 哈小兔本月的進步就是變得會想學大人講話,對跟奶奶在一起愛說話,開始會嗯嗯哈哈的學人說話。到了七八週的時候,就開始會笑了,一笑讓媽媽都快要融化了,真的好可愛。 


還有就是之前滿臉長滿痘痘(嬰兒粉刺)的哈小兔,雖說是自然就會好,但是看著小嬰兒有那麼差的皮膚也真是心酸。困擾了幾天後剛好朋友來訪,也說她現在六個月大的女兒之前有相同的問題,治療秘方就是母奶,把母奶塗臉上,一天塗個兩三次,四天就見效。想說喝奶時有時也會沾到,那就試試無妨,試過塗母奶的效果良好,一個星期內就回復粉嫩臉夾(但是額頭還是有些痘痘),哈利直說母奶萬歲真是神奇,哈媽還開玩笑她也要分一點去擦可回春。 


本月份媽媽的自我挑戰就是第一次自己一人帶小鬼出門。之前想到要扛那台重到不行的推車跟不知道當天哈小兔會做出什麼事情的焦慮心態,要自己帶出門真的內心萬分掙扎,但想著如果不踏出第一步我應該以後都沒法自己出門吧。心一橫了不起最差的狀況就是一出門就準備要回家的心態,帶著小孩跟朋友喝咖啡去。要出門前我其實還有尿布焦慮,因為依照哈小兔早上便便的次數跟衝破尿布封鎖線的能力,總覺得帶幾片尿布跟幾套衣服都不夠,還好當天表現良好,連換尿布都沒有,讓老木我著實鬆了口氣。大概也是因為表現良好,所以之後我都很開心帶他出門跟朋友聚聚,當然,越常出門後就沒有那麼幸運了,該換的尿布要換,奶也要餵就是。

 

本月紀錄

45天大

體重6.5公斤

身高62公分

 

小兔月報,雖然遲到,一定會報,下個月見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mi08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