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M.jpg 
(中間那張他很認真的聽著希臘人的談話,大概兩三年後只有我聽不懂希臘話了啊)

三個月的大進展是變得很愛說話,最喜歡的是跟著同名同星座的爺爺兩人一搭一唱的對話,不知道是不是我公公講話比較慢,符合小嬰兒的要求,所以只要我公公一抱他,好像是按下開關似的,馬上就講起話來。因為這種偏心的行為,讓每天跟他講很多話的奶奶可是嫉妒的呢,兩老有時該玩笑,哈媽都會說我要把小兔抱到看不到爺爺的地方,這樣他才會乖乖跟奶奶說話。

 

第三個月對希臘嬰兒的一個重要活動,就是要抓到醫師那邊打預防針啦,打下去的瞬間哭了一下下,抱起來就好了,但是爸媽兩人都很忙,沒有人想到要把帶著的相機拿出來錄影啦,所以第一次挨針的反應也只能用文字趕緊記錄下來,以免我這中年癡呆一下就忘了。

 

去打預防針的時候,醫師提醒我們要幫寶寶練習趴姿,讓他能夠多多練習脖子手臂的力量,因為我家的小鬼是仰睡的,所以我從醫師提醒前就每天會幫他翻個一兩次,每次五到十分鐘的運動時間,不過哈小兔每次一翻就會哭,而且還會流鼻涕,所以只要他鼻子有鼻涕或是堵住的時候,我就會幫他翻身個幾分鐘,鼻涕就會流出來啦。

 

不過因為練趴的時候他很愛抱怨,都會唉唉叫,有天拿著筆電趴在哈小兔的旁邊,一邊盯著螢幕一邊嘴上幫他加油,很標準的有口無心,因為我都在上網,不過突然覺得怎麼他的抱怨聲變大聲了,轉頭一看跟他眼睛對到,才發覺小兔為了要跟媽媽抱怨,可是超努力把頭抬得很高呢!有進步有進步,不枉媽媽每天訓練你啦。

 

哈小兔三個月來,發現他是一個很愛洗澡的寶寶,從脫衣服開始就笑嘻嘻的(看來是有曝露狂的傾向),只要泡到水盆裡就開心的自己踢水,也不曾抱怨水太冷或是太熱,連只洗屁股的時候也是乖乖地,所以我每天就像是佣人幫大爺刷背,洗完還要擦乳液跟按摩,上輩子一定是欠他,看他笑嘻嘻的也就認份的繼續做下去囉

 

 

一定是剛開始小兔寵壞我們,本來可以一次睡足四個小時,所以一個晚上只要起來一次,但不知道是不是外界刺激開始影響了他,睡眠品質反而倒退嚕,晚上越睡越短,有時兩個多小時就起來,沒睡飽的媽媽精神很不好,也忍不住就破口大罵哈小兔(雖然我知道這是沒用的,但是當下就是忍不住),不過之後我們有想把法把他的睡覺模式再做個改變,所以之後沒有過著這麼慘無人道的生活啦。

說到睡覺模式的改變,其實是發生在滿三個月的前後,因為之前他每兩三個小時就要起來一次,以前起來就是要喝奶,可是這幾天的都只喝個兩三分鐘,比較像是要討抱抱的那種,而且白天喝奶的時間也變短,就可以撐上三個小時,媽媽心一狠就是設定時間,第一天如果在半夜三點半前只能有奶嘴,沒有奶可以喝,每天增加十五分鐘,就在一個星期之內就改回四點以後才會起來的狀況,之後偶有佳作可以睡到五點,也算是進步就是,滿三個月前哈小兔沒有睡過夜過,但是一滿三個月時就送了我們一份大禮,就是睡滿七個小時,讓我和哈利好驚訝,當天夫妻兩人睡飽精神超級好,雖然只有曇花一現出現沒兩天,但是已經讓我們好開心,現在也是跟哈小兔的睡眠奮戰中,希望他會越睡越好啦。

 

哈小兔70天大時

7.5公斤

66公分高

還是以大尺寸的方式長大,三個月的小孩有六個月的身材

 

小兔月報,下次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mi08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