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M.jpg  

訴地,一天拖過一天的哈小兔又滿月了,如同以往的媽媽又來不及記錄,只好每個月被記錄追著跑,但好歹我還是有心希望可以持續記錄下去,因為我太了解自己只要跳過一個月大概就會跳過所有的記錄,以後親朋好友都會看不到哈小兔帥氣的身影(←又呈現傻媽媽狀態),那我來細數哈小兔最近在忙什麼吧。

哈小兔的第五個月,卡到許多人生的第一個節日,第一個聖誕節、第一個新年、第一個農歷年、第一次搭飛機(訴地,我們回台灣囉)、第一次見到阿公阿媽跟台灣的家人、第一次見到媽媽各年代的好友、第一次收紅包,好多的第一次豐富了他的五個月大的生活。

第一次要單獨帶小孩搭飛機我可是從訂票完成就開始緊張了,偷偷練習如果小孩不想睡只能抱著他該怎麼辦,演練一下在機場只上殘障廁所(這樣可以把嬰兒車推進去),上飛機後要請空姐幫忙,要怎麼吃東西呢,還沒搭飛機前只能一直問sally他之前帶小孩回去是怎樣的經驗,先做好心理準備等遇到狀況的時候才不會太緊張。

事實證明,兵來將擋水來土淹,帶小嬰兒搭飛機只能見招拆招。這次經由荷蘭及香港轉機,航程兩短一長,短程的哈小兔都沒什麼問題,起飛降落都在睡覺,唯一的問題就是飛機太滿一定要抱著,沒辦法放下來休息一下。至於長程的這段航線,除了全滿的機艙很嚇人外,還有剛開始狂哭近三小時的哈小兔,哭到我覺得之前預定的籃子應該都用不到了,應該就是一路失眠的抱著他吧。而且機艙裡面的嬰兒幼童超多,只要一個小孩哭就會有四面八方的合唱,有時快睡著了就會被其他的小孩吼醒,厚,媽媽也很想跟著哭。不過還好過了三個小時後好像大家都哭累了,也近哈小兔一般晚上的睡眠時間,放近籃子後居然出乎意料的睡了四個多小時,雖然中間媽媽還是聽到哭聲起來塞奶嘴,但是不用一路抱著還是輕鬆多了,而且也有稍微瞇一下,我只能說除了是小兔的第一次飛行,也是媽媽第一次搭飛機沒有看任何的電影的,光是跟他奮戰就夠了。還有,本以為吃飯會有問題,沒想到我還是很認真的抱著小孩吃,雖是食不知味,但有填飽肚子就是。

第一次的過年,見到了另外兩個只差十多天跟不到兩個月的表弟表妹,三個幾乎同齡的小嬰兒放在一起真的好可愛。雖然這麼小但是三個人都有不同的個性,小妹妹愛撒嬌,愛睡時只認媽媽,兩個哥哥比較社交型,大家輪流抱都沒問題。這個年過完,我可以肯定的就是我家小兔果真是社交型的孩子,每個想抱他的人只要不是在極度愛睡跟想吃的時間點,接手過去都沒問題,而且心情好還會跟人家笑跟拋媚眼。經過媽媽這樣觀察下來,我發覺小兔雖然男生女生抱他都行,但他特別愛女生(尤其是年輕的)更好,從小開始把妹,是要替爸爸完成他不會把妹的遺憾嗎?

再來就是報告一下本月的發展進度,哈小兔終於會翻身了,還有吃到自己的腳了。因為哈小兔的頭太重,媽媽我看著他在趴著的時候總是很吃力,所以在練趴的同時我都會順便跟他解說如何翻身,手腳先跨過去之類的小提醒,哈小兔之前就都可以翻120-150度,但快要翻過去時又會往回倒,有時快變成趴姿時下方的手卡住拿不出來外也會再轉回仰姿,但就在快五個月前,突然間就翻了過去還把手自己拿出來,連著兩天好像要宣告自己已經是會翻身的小子,不停的練習中,不過,目前還是只能翻成烏龜狀就翻不回來了~~哈。

另外第五個月醫師就提醒過我們小孩會開始玩腳,最初是看到在躺著的時候會想要抓自己的腳,抱在大人懷裡的時候也想抓腳,但是壓倒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則是我娘。回來台灣的第一天還是第二天,我娘看到小孩在玩腳,居然就抓著他的腳放到他的嘴巴,還一邊讚嘆小兔好軟Q,自此以後小兔就每天吃著他的腳了,娘親,這樣好嗎?

四個月又十天大
72公分高
8.8公斤重

小兔月報~~下個月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mi08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