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M  


老母我個人非常期待哈小兔滿六個月,因為從六個月起我就可以開始餵食小動物了,不過在第六個月時雖然還沒正式開始吃東西,但是媽媽我都會切水果給他磨牙,舔過芭樂、蓮霧跟蘋果。蓮霧切個四分之一、芭樂切大概十二分之一訓練小鬼自己拿著吃,但沒想到沒牙齒的孩子居然都咬得斷,從嘴巴拿出來的時候忽然覺得他手上的水果變小塊,媽媽趕緊伸手指進去小鬼的嘴撈還撈到一小塊,嚇到老娘我每次都盯著他的水果看,如果短少要趕緊撈出來以免噎住。

本月很多紀錄都是跟食物有關,因為阿母在為開始吃副食品做準備。另一個"給西"是號稱嬰兒界的明星商品,大眼蛙水杯。大月五個半月時,想說吃副食品的時候就要開始喝水,買來吸管杯不知道小孩會不會用,所以提前偷跑讓他先玩水杯,網路上很多母乳媽媽都說剛開始不會用吸管,玩久就會了,所以我倒了些水放進水杯,打算著讓哈小兔玩個兩星期,到時搭配著副食品就會喝水了。沒想到這個愛吃的寶寶對於吃真的有天份,一拿到就吸到水了,雖然不見得吞下去,但是第一次喝水就上手的本領還是讓媽媽佩服。

還有我們也買了折疊式的費雪餐椅,讓小鬼可以在吃飯時間坐在我們的旁邊,對我來說坐在旁邊看人家吃飯自己不能吃是種酷刑,但對沒吃過的嬰兒來說,可以和大家一起上桌應該是蠻開心的吧(媽,對愛吃的小孩來說也是酷刑)。對我來說將心比心的結果,我就拿了長頸鹿蘇菲讓他在旁邊啃,反正蘇菲本來就是磨牙的,我們吃菜小鬼吃長頸鹿"排餐"總可以吧。

另外本月有一個大重點就是,哈小兔可以兩面翻滾了,以前是躺著翻成趴姿,現在可以從趴姿翻回去,第一次翻時真是讓我驚喜,同一天就翻了兩次,媽媽好開心,但是小嬰兒的記憶力好像真的很短暫,之後大概一星期好像就忘了有這回事,給他明示暗示他都不願意再翻過去了,再過了一陣子,老母又循循善誘的騙他再翻一次,突然就學會了,現在要叫他趴著都會咻一下的就翻回去了。

還有還有,依哈利的要求,怕希臘因為金融風暴會有倒國問題,所以希望哈小兔有雙重國籍。媽媽我為了爸爸的期待,只好又去跟公家機關打交道。過五官斬六將,我終於將哈小兔入籍台灣,也幫他辦好護照啦,哈小兔是台灣人啦。

這個月哈小兔沒在醫師那邊量體重,只好媽媽自己來。
身高約75cm
體重9.5kg(終於數字增加速度變慢囉)

以上,小兔月報下次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mi08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