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有天要形容一個人的好,才發覺千言萬語都不夠用,每每想到哈爸,我就會語塞,無法繼續。事情剛發生的時候,我不敢寫,一寫我就會流淚,我一直都知道我有多麼的幸運可以嫁到一個這麼愛我的老公,還有愛那麼疼我的公婆。哈爸在三月六號時走得突然,前一天的晚上還覺得不舒服,隔一天的清晨就這麼走了,當時我在台灣,聽到哈利打電話時,無法相信,一直跟哈利問細節,是怎麼發生的,到底發生什麼事,當下我不是多想知道細節,我只是希望問了越多會發現只是個假象,哈爸會接起電話跟我說只是開玩笑的(誰要開這種玩笑),本想假裝堅強鎮定的安慰哈利哈媽,可是想起哈爸不在了還有他跟我說過的話都還言猶在耳,明明前兩天才視訊過還在逗哈小兔還說等我們回家,怎麼一下就天人永隔,當下只能靜靜的流淚,每當開口跟哈利講話兩人都泣不成聲,我只能交代他事事小心,當下我最擔心的是哈媽。

好幾天,我想起哈爸都會忍不住的哭泣。好在,我在希臘時跟他們住總是很開心可以自在的話家常。好在,我和哈利生了哈小兔,給了他哈爸的名字,哈爸也很開心。但是,也忍不住的問上天,雖然哈爸走得簡單一點都不痛苦,但是,對我們來說實在是太短了,多個幾年讓他能陪陪我們,讓小兔可以一起跟爺爺過生日跟命名日不行嗎?雖然跟很多人比已經算是幸運,可我們沒有心理準備,還是悲慟的無法自己。

哈利是獨生子,所以當我們兩個結婚後,哈爸常說好像多了一個女兒不只是媳婦。有的時候哈利跟朋友約打電動我不想跟,哈爸哈媽都會派代表來問我要不要一起出門走走,有時我只想自己上上網就婉拒了,有時悶得慌就一起出門。我跟哈爸哈媽有時三人會一起去上館子吃飯,有時會去喝咖啡,好幾間餐廳都是我先跟哈爸哈媽去過後,真的太好吃了才帶哈利再去一次,看起來是不是我真的比較像是女兒。

哈爸在我要考駕照的時候,每週末都會問我要不要出門練車,考完試後等我要求要上路,哈爸就開心的找出新手上路的標誌,貼在車子的玻璃上帶我去練車。哈爸脾氣很好也很有經驗,從來不會生氣,只會提醒我該注意的地方,帶我繞了雅典郊區好多的景點。我每次開完車都會緊張的腰酸背痛(相信哈爸也是),但是每次下車都會約定下個星期也要去練車喔。我們還打算今年的夏天,我就一邊練車,一邊帶著哈媽哈爸哈小兔去海邊,哈利不想去想睡大頭覺就把他丟在家裡,就我們三人加一個小鬼出發。

我和哈爸吃東西的習慣很像,我們都喜歡吃魚,一點都不怕魚刺。哈利跟哈媽都只能吃大塊魚肉跟牛排豬排,我跟哈爸從骨邊肉到雞翅兩人都啃得不亦樂乎。哈爸常跟我說我是他跨洲的女兒,不然怎麼會習慣口味這麼像(只是長得不像就是)。

哈爸對我跟哈小兔(當然還有他自己的兒子),從來不吝嗇的秀出他有多愛我們。每次我要回台灣或是剛回希臘,他總是叮嚀我小心,再給我一個大大的擁抱。記得我生產完從產房剛推出去時,我就看到哈爸紅了眼框,第一次抱到哈小兔時,哈爸又差點哭出來,他跟我說,因為不只是他的孫子,他還有女兒生小孩的感動,我以前都覺得哈爸這麼大一隻,但是感情怎麼這麼纖細,但現在我很開心,因為他都說了出來,讓我知道他很愛我們,不會愛在心裡口難開。

哈爸,你就像是我在希臘的爸爸,而不只是公公。我記得你開心的帶我練車吃東西,甚至是上公家機關辦我身份文件你也說因為有我陪可以跟我聊天而很開心,我一直都很開心也很惜福,只是忍不住還是想要抱怨您實在是太狡猾了,在最美好的時間離開我們,只會讓我一直想念你記得你的好,不會在八九十歲沒有自理能力或是老人癡呆時,讓我照顧的吃力再去跟別人抱怨你有多機車。哎,我多想有機會可以想別人抱怨呀。

親愛的哈爸,即使到現在,我以為我堅強一點可以寫一些我們之間的事來紀念你,但寫到此我還是淚流滿面泣不成聲,願你已經免除一切苦痛,在天上看著我們保佑我們開心的過日子吧。你的牽手,你離開的突然,我會幫你好好照顧她的,不用擔心。

再見,哈爸,我永遠愛你,你一直都會在我們心中,一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mi08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