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m 


雖然哈小兔有著異位性皮膚炎證明的過品敏體質,但是經過老娘一個月努力的嘗試,小鬼也是吃得不亦樂乎,粥、蕃薯、南瓜、紅蘿蔔、高麗菜
....的素食生活 也是過得挺開心的,偶爾點綴個水果米餅的,小嬰兒的副食品生活也挺好過的。經過了嘗試與觀察,我家小歐說的是,天氣的變化比食物對於過敏兒的影響好像更大,只能更仔細的繼續觀察小心兔仔的飲食了。


七個月的小兔,在這個月學會了拍手,去找我朋友時還可以大力的拍出聲音,這一下可不得了了,發現自己有拍手的能力後,逢人就拍。也讓我不經意的發現,他可是一個很愛現的孩子,尤其是有年輕女性在附近的,常常我一邊跟朋友說話他就拍個不停的要別人注意他,媽媽這麼謙虛低調怎麼會有個這麼愛現的孩子。



第七個月時,發現他開始有一點分離焦慮,因為從他的表現來看,發覺原來他終於也會在媽媽離開的時候會吱吱叫了,我還一直以為他是個人人好小朋友,原來只是時候未到。因為快滿七個月時,每次要去洗澡托給阿公阿媽時剛開始都好好的,到洗完澡出來吹頭髮時總是哭得肝腸寸斷的樣子。


還有在台灣的這段時間,我家小鬼自己戒了奶嘴,剛開始只是晚上睡覺有點醒來時我就會塞個奶嘴給他,有時咬一咬就睡著了,但開始半睡半醒中有時候會拒絕,反而哭得更大聲,一兩次不為意,到後來連一般午睡塞奶嘴都會哭,哇,這下代誌大條了,變成每次睡覺都要人超肉奶嘴安撫,不然就是要讓他累到不行時才能拍拍睡,搞得媽媽真是越來越疲憊。好懷念之前塞個奶嘴拍個五分鐘就會睡的日子阿。我想哈小兔是個自然主義擁護者,非天然的不要,所以之前先戒了奶瓶後來又戒了奶嘴,是要媽媽累死才能保持身材不復胖就是了嗎?

 

還有本月的第一次事件,就是我家小鬼居然感冒發燒了,媽媽去朋友家住被傳染,發燒一個晚上加咳嗽一天,本以為母奶的抗體可以讓小鬼免疫,但是媽媽比較好了隔天小鬼就中獎,而且還第一次發燒(連打預防針的時候都沒事),媽媽沒經驗超緊張,買了退熱貼趕緊貼在頭上,看著他臉紅紅還貼一塊退熱貼,超可愛的啦。不過貢貢勞的鼻涕還是讓媽媽挺心疼的就是。

 

最後一件事就是,本月晉升為哈賣兩齒,下門牙長出來了,兩顆白白的小牙真是很古錐地,不過到目前為止哈小兔沒有真的很用力的咬過我,所以母奶之路還是持續中,以上。

 

 

六個半月

75cm 10k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mi08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