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M 


第十一個月持續著之前開始爬行的進步,可以移動了之後的小嬰兒破壞力可說是更驚人,而且速度像是加了
TURBO,通常我一轉頭,他就不知道爬去哪邊了,浴室們一開,媽媽一邊刷牙才低頭吐一下泡沫,整個就偷爬到門後去玩體重計,就不要說我多頻繁的把小兔從廚房抓出來了。



可以爬了之後探索無疆界,客用廁所、桌下、門後、門檔拿起來不讓媽媽進門,在家瘋狂的大探索,不過比起其他瘋狂的小朋友們,我覺我得我兒子算是怕死的,因為他不會跑進那種小角落,而且他會看我在附近才會前進,所以媽媽現在還算放心,但不知道如果之後會走了,媽媽除了心臟要夠強大外,還要像是洪金寶般的靈活身手去接要準備撲街的小孩就是。


另一個活動方面的新招就是,自己可以從趴姿變成坐姿了。之前我以為這會對他這種少趴的小孩很困難,沒想到只要會爬了,這種姿勢轉換變成小
CASE,腳微彎手一用力就坐起來了,不過因為他太愛在睡前換姿勢就不躺下,那時媽媽的眼皮都很沉重,也沒那個精力幫小孩錄影啦。



吃的方面不知道是因為天氣太熱還是純粹年紀到了厭食,什麼東西都不好餵,放到嘴裡的自己都會用靈活的手指頭揀出來,再狠狠的丟到地上,媽媽每天跪在地上擦地都覺得自己好像阿信,而且又像日本的偶像劇被欺負的小可憐,主人翁會被踢到地上踩臉霸凌的那種,只是我沒有被睬在地上,我只是被小兔用食物丟在頭髮上罷了
(那時他還坐在椅上,我趴在地上)


靜態的方面是讀書,我家小兔很愛翻他自己硬皮的寶寶書。同樣那幾本除了拿來吃之外也是翻得很認真,以後真的開始上學了也能這樣就好了。除了愛翻自己的書之外,不論是我的書
(黑白文字的),還是外面的宣傳單都很愛,早上一起床把書丟給他,媽媽就可以換得十分鐘的上廁所跟洗臉刷牙時間,算是念書意外的收穫(這是什麼鬼收穫)


語言的方面很愛牙牙學語,最常講的是『阿,都豆豆』,還有像日本人的『ㄟ都』,再搭配他隨手亂指的一指神功,煞有其事,還可以跟他奶奶來個
''阿都''對話,就是兩個人在那邊''''個沒完。不過他開始會學我們的聲音,有時發出的聲音還跟我們說得話挺像的,最好笑的一次是夏日採購回來,趁哈利在幫小鬼換尿布時秀我當天的戰果,拿著紙袋還開心的發出”噹噹”的聲音,沒想到躺在那邊換尿布的小鬼也沒閒著,也跟著媽媽發出噹當的聲音,讓我跟哈利都錯愕愣了一下,然後就大笑出來,以後講話要小心,不然可能會學到很多髒話。


另外的小記事,小鬼開始喜歡親人囉。常常用濕濕的嘴巴親媽媽,也很愛親奶奶,但唯一不親的是男性
(可能是有鬍渣),所以爸爸到目前為止都還沒有得到小兔的親親。還有之前朋友給的木球敲擊組,本來小鬼只會把球拿起來吃,本月份會拿球互相敲擊直到球掉到洞內,到月底居然會拿小榔頭敲,小嬰兒的發展真是每天都有驚喜。

 

以上

 

十個半月

身高85CM

體重10.7KG(終於掉到曲線下了,兔仔是高個不是胖子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mi08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