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m
(媽媽很不努力~~相片越來越少)
 
我想小兔在這個月裡最明顯的進步是有關聲音與語文的方面。他之前最愛說但無意義的話「阿都都」突然轉變成了一些我們聽得出來的話,也喜歡模仿我們說話的聲音及單字,這小鬼開始在學說話了。舉例來說像是他拿東西給我時會說台灣國語的謝謝(碟碟四聲,還有小孩模仿大人所以他不是在收東西時說謝謝而是在給東西時說),還有就是可以發出很明顯這"這個"的音,可能是媽媽太愛說:「你要這個嗎」,小孩發現這個字很好用,天天都在"這個,這個"沒完。


之所以能開口說,代表他聽的方面也進步了,就像以前老師叫我們學英文就是不停的聽廣播,總有一天就會聽懂。我覺得小孩學語文好像也是這樣,爸媽不停的說,總有一天他們就會懂還會說(不要回我聽家裡小狗叫好幾年了你也不知道牠在說什麼)。所以這個月的進步是我們發覺他開始對於我們給他的指令有反應了。之前教他好幾個月的kiss bye ,突然有天把手靠近他的嘴巴時還嚇了我們一跳,講希臘文bravo讚美他做得很好時會自己拍起手來,好可愛阿。

除了模仿聲音也會模仿動作(爸媽的身教真的要小心阿),本月最好笑是他自己吃飽了不想再吃時,小鬼會用手或是餐具,把食物抓起來,一邊發出"阿~~~~~"的聲音要餵食媽媽,小鬼,不吃就算了,媽媽不撿"噴"來吃的啦。

我家小鬼不愛站沒有欲望走路讓愛瞎操心的爸媽想盡辦法要訓練他,不然那麼大一隻的嬰兒要抱他去洗屁股媽媽沒抱多久手就已經累到發抖了,雖然每個小孩都有他自己的進度不用強求,但為了媽媽越來越壯的手臂著想,還是來找點方法讓他進展快一點。我家小兔愛好電子商品,尤其是iPad,之前爬行訓練靠它,那走路也請它多關照啦。哈利拿著iPad引誘小鬼站起來的戲碼,日日在我家上演,之前看好像在釣魚,小兔仔想拿但是又站不起來,但沒想到才兩三天,為了要搶iPad 還真的就站高高的呢!下一步就往大步邁進努力啦。話說有人可以寫出幫嬰兒走路的app嗎?馬上下載(不過大概只有我家這隻懶兔子需要吧,哈)


14個月
體重 12kg
身高88cm

小兔月報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mi08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