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m  

 

這個小鬼其實真的很幸運,因為他老木跟阿姨很想到日本玩,外婆又不提供托嬰服務,所以我們就夾帶了小兔仔到日本自助五天四夜,連他老爹都好羨慕,因為哈利還沒踏上日本的土地過呢。帶著小孩總是有些行程需要調整,不像單身兩人那麼方便,但看著兔仔吃喝玩樂都很開心,也是值得啦。不過我們並沒有到迪士尼去朝聖,因為小孩太小又膽小,應該無法享受,等大一點再來吧,至於有沒有日本遊記,看看老木我有沒有力氣寫出來吧。


會走的小孩總是傷痕累累,在台灣的時候,因為走路不穩還是踢到東西,整個人呈大字型的摔在地上,還咬傷了自己的嘴唇,第一次看到大量的血從嘴巴冒出來真是嚇死我了,仔細檢查後發覺只是嘴唇,那就,等他自己癒合囉。


在台灣時因為家人很多,每天都有人陪玩,有天發覺我家的小猴子開始進入學人精階段,或許是手腳控制能力比較好了,看別人摸頭摸臉就跟著摸(表示自己也知道頭臉在哪裡了),別人做什麼都想學,對照示範者的動作再看迷你版的,真的好有趣。另外,走得穩活動範圍大,我每天都聽到他光腳走在地上趴搭趴搭的聲音,循聲找人,要確定他跑到哪個房間裡找人玩了,明年房子整修好搬回老家是透天厝時,光是找人應該就會去掉我半條命了吧。


在娛樂方面還是很喜歡玩ipad, 還會自己在youtube找想看的影片,最喜歡的是英文字母歌,聽到媽媽都快要被洗腦,原來媽媽有被洗腦的感覺,小孩子還真的有學到些甚麼,有天我們去外面吃飯時,他居然可以正確地指出AB兩個字母,老木內心交雜不知應該覺得驕傲,還是電腦玩太多了,還是兩者皆是,唉。另外一個愛玩的是憤怒鳥,從剛剛只會把小鳥到處亂射,或是朝反方向飛去,沒多久自己就會闖關了,我也只能一樣搖搖頭,往好處想起碼手指頭很靈活就是。


語言的發展終於在這個月有長足的進步,其實比起其他的小孩可能還是很慢,但最重要的是他會叫爸爸跟牙牙(希臘奶奶的意思),兩個人只差沒掏心掏肺問他你要什麼都給你了,激動的真像是連續劇演的父子相認。另外他還很會說謝謝,爸爸用希臘文說你要跟奶奶說謝謝,因為奶奶煮飯給你吃,小鬼自己會翻譯就用中文說謝謝,原來小朋友真的有內建翻譯機耶,只是要等幾年才會啟動就是。


從台灣回到希臘後,發覺小兔仔還真的有點不一樣。第一是原本超級外向的小孩,突然變得不愛跟陌生人眼神相對,到後來甚至還會把頭撇開,第一次發覺他開始有親疏遠近的分別,媽媽終於不用擔心小孩會"對郎造"(跟人跑了),但缺點就是如果第一次見到面的朋友,可能要等待個三十分鐘才能跟你玩啦。另一個不同的是,第一次兔仔溜下床找媽媽。之前不會走的時候,只要把他放在床上,可以玩玩具看一下書,媽媽去洗臉刷牙五到十分鐘不成問題,但突然有一天,洗完臉還沒張開眼睛的瞬間,覺得有人偷摸我的屁股,一開眼睛發覺賊笑的小孩就在我腳邊,至此之後我都要很小心了。小孩的發展都沒有什麼絕對的狀態,已經習慣好幾個月的東西,突然一天早上就以偷跑當開始,又進入不一樣的階段,不過至此之後,媽媽洗臉都記得要把房門關起來就是,好歹把兩個人都關在房間裡就好囉。

 

以上,小兔月報月月遲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mi08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