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  
(我家老爹說,小兔穿這件鯊魚T的名稱,叫做"鯊魚咬尿布,誰叫媽媽不幫他穿褲子)

之前發現他有一些處女座的特質,越大越明顯,就是他是一個很怕髒的小孩。在地上撿到甚麼奇奇怪怪尺寸不一的東西,通通交給媽媽處理,有的時候還會自己走進廚房丟進垃圾袋裡面,有時比較過分時,如果我洗菜或是洗手完,沒有完全把手擦乾,還有點潮濕時,這小鬼居然拒絕跟我牽手,讓媽媽心裡真是有點受傷阿。

 

不知道時年紀到了還是受星座影響,小鬼的腦中開始有了條理跟分類。會把自己的玩具依照顏色排列,堆積木疊高,一個一個排排站,有一天在吃飯時切了小黃瓜片給他吃,去拿個東西轉頭回來,看到所有的黃瓜片在桌上排成一條線時,真是又好氣又好笑。不吃就算了還在那邊排排站,當然囉,撿回碗裡叫他繼續吃。

 

而且現在對於吃醋的對象,從以前只有媽媽跟奶奶,現在擴及到連爸爸都不能去抱別人。之前剛好哈利第一次當人家的教父,受洗的時候當然要抱著小北鼻浸到水裡,小鬼看著爸爸一直抱著別人時,一直在旁邊大叫爸爸,還要衝到台前,叫的聲量之大聲地,讓人無法忽略他,簡直就是當天的第二主角,不過爸爸雖然尷尬但是很開心,我兒子終於在乎我了。

 

在玩的方面上,有個明顯的改變是,以前不在意是不是要帶玩具出門,不知道是長大了有自主意識,還是很想拿玩具出去跟親愛的哥哥們交換玩,現在不抓個東西出門好像很痛苦,每次被點名的多半是他心愛的憤怒鳥玩偶,還會自己丟進我的袋子中,有時則是手邊在玩的玩具,車子還是球不一,不過我記得他第一次欽點出門的,是他廚房玩具組裡面的一顆蘋果,從那顆蘋果起,媽媽要回家的時候除了記得要帶小孩也要把小孩的玩具帶走才是,不停增加阿母的工作量,果然是孩子的職責。

 

另外有一點阿母很害臊的是,以前餵母奶小鬼就是躺在身邊睡覺,斷奶後還是分不開,每天都要躺在阿母的枕頭上,還要把媽媽轉到面向他才行,面對爸爸還會大聲抗議。現在呢?變本加厲,要睡之前還一定要摸媽媽的皮膚,手、臉、胸口的都可以,只要有摸到身體熱熱的感覺都行,睡覺前跟起床前有那種找人的感覺,更加的明顯。好啦,兒子,你想摸就給你摸老皮,等你摸膩了再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mi08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