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和哈利記憶力都不好,我家的小歐常嘲笑我們,而且都還要補上一句不知道你們怎麼可以考得上好大學的。(老實說我也不知道)

不過哈利的記憶力之差,連習慣我常失意的小歐都覺得不可思議

例一,某年哈利到台灣,剛好遇到家人的生日,家裡管訂蛋糕的小歐不管誰生日都會預定草莓千層派(因為他自己想吃)

哈利嘗了一口,說我不是很喜歡吃千層派,我可以把草莓吃完就好嗎?小歐說沒問題,一個人解決兩塊蛋糕(你如果不阻止他,他應該可以吃完剩下半個吧)

隔年到台灣,一樣遇到某人生日,小歐還是點了草莓千層派,但是哈利這次就吃得津津有味,而且還說之前都沒吃過真好吃。

小歐睜大了眼說:『我以為我姊的記憶力已經很差了,沒想到還有人連喜好都會忘記,你們兩個真是絕配,以後有小孩記得把小孩帶回家ㄋㄟ。』


例二,今年到朋友家聚會順便幫小朋友慶生,哈利跟小朋友同一天生日,插上蠟燭一同許願,朋友問今年你幾歲,毫不遲疑回答35,然後被同年的朋友糾正,算術差就算了,幾天後哈利在家裡跟我們說,周末是我的生日,那我們要不要去哪裡慶祝,馬上就被坐在旁邊的哈媽打槍說,你的生日又不是在周末,你是要慶祝甚麼。阿,連生日都會忘掉的人,我希望隔幾年後他還知道老婆跟小孩的名字就不錯了,再久一點,只希望他能記得回家的路就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mi08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