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  
(一樣沒什麼參考價值的大肚照)


其實之前跟哈利兩人討論要不要生個老二時,我們兩個雖有共識但卻都不敢行動,因為好不容易小兔的作息才漸漸規律,之前消失很久的生活品質才有微微回頭的感覺,所以雖然覺得我們可以生第二個小孩,但兩人都很有默契地跳過危險期阿,哈哈。直到從台灣回來,小鬼可以正常走路,又覺得將近兩歲的小孩好像聽得懂人話可以溝通了,心一橫,就中獎了。但不知道是不是所有懷第二胎的夫妻都有這樣的想法,到中期時,想到照顧小孩把屎把尿的過程又要從頭來一次時,我們兩個同時有何苦來哉的感覺,到底那時為什麼要再生一個,只有一個小孩也不錯,但懷孕是不可逆的選擇,頭都洗一半了,只好勇敢面對啦。

 

至於第二胎就如一般媽媽的歉疚,畢竟時間都拿來照顧老大了,第二個小鬼也不像之前常常查詢網路資訊,哪一周的小孩應該有甚麼狀況,只要定期產檢沒問題,身體沒什麼病痛或是出血狀況,那就沒甚麼好擔心的。真是標準的老大照書養老二照豬養(是說老二暱稱要叫哈小豬嗎?哈哈)

 

好啦,欠很久的記事趕快來補一補,也算對二號的交代。


7-11W

雖然是一回生二回熟,肚子也覺得熟門熟路的,不該大的時候也大得很快,自己覺得肚子比第一胎大得快,不知道是真胖還是肚子鬆弛了,彈出來的速度跟大小比起老大應該是三個多月的大小吧,至於之後的大小,就比較無感了,反正就都在那,再揹個幾個月就可以卸貨。

跟朋友抱怨這胎比較易累,朋友一針見血的說,比起來你老了三歲,又帶個兩歲左右的孩子,能不累嗎?(這個應該是經驗談阿),因為比較累,老木我比起之前懷胎多出的一個陣狀就是會乾嘔,常常廁所會有傳出『ㄜ~~~』的聲音,但也沒一次真的吐得出來的,只是覺得胸口卡卡的,這樣應該已經要慶幸了,畢竟真的每天要抓兔子應該是更不舒服的。

懷孕把老的跟小的作息拉得很接近,因為阿母我每天還是都很想睡覺,那就拉著兒子一起睡好了,反正小的也還是需要睡覺的年紀,那就過來陪老娘躺著囉。還有在飲食方面,沒什麼不同,該吃就吃,只是發覺不太能喝咖啡,我不是擁護孕婦一定要犧牲每天一杯咖啡的人,只是咖啡一喝下去就很想乾嘔會覺得噁心,權衡之下就變成健康的孕婦,砍掉早上的那杯醒腦咖啡了。咖啡不喝紅綠茶我還是照喝啦,不然人生沒點飲料也實在太無趣了吧。

 

還有第一次去找婦產科醫師,確定著床位置一切正常,不過希臘的婦產科也不像台灣想看就看,之前本想要早點去預約,但是醫師就很阿莎力地說,就近三個月再來吧,直接看心跳什麼的,也不用特別來驗尿再等幾個星期再看心跳,反正只要沒有特別的狀況,就10周後再來吧,哈利看到超音波的心跳還是很感動,但是我就很無感,只要知道他好好地在肚子裡,一切健康就好。

 

在這段時間,我們還出門渡假一周,在渡假的時候騎了一小時的腳踏車,然後老娘我累了三天,雖然二號還很小,但是身體多載了一個人還是不太一樣,阿母我變得比較嬌弱一點,但是每天還是要扛那個十幾公斤的小孩,有時想想這個反差也太大了吧,哈哈。

 

12W

去做透明頸帶檢查,看看有沒有唐氏症的問題,醫師檢查說一切正常,也不建議多做羊膜穿刺(我滿34了,但因為希臘醫師其實會讓孕婦真得更高齡才會做,34還算年輕,所以跳過),因透明頸帶使用的超音波機器也比在醫師診所使用的好,二號不知矜持為何物,腿開開的一下就知道是男生,所以這一胎居然在三個月的孕期就知道是男生,我內心小小希望的一男一女瞬間瓦解,只好用一樣的藉口安慰自己,兩個同性別的小孩比較有伴,而且衣服哥哥穿完弟弟穿,多省錢呀,省下來的就都讓媽媽亂買好了。

 

15W

因為我是有妊娠糖尿病前科的病人,所以我的婦產科醫師就直接把我送到糖尿病診所報到,本來是應該要更早去(馬的,是要多早),但因為卡到了夏天,希臘人放假過多,直接跳過開始正常上班再去。通常去那邊都是六個月以後驗完血糖後才會被送去那邊在觀察,所以我不到四個月的肚子在一群大肚孕婦中好像是來鬧的,雖然我也是百般不願意啦。本次看診飲食控制一星期,過關,之後先以控制為主。

 

16W

之前覺得肚子大了,沒想到現在才是真的肚子整個突然蹦出來,大到不會讓你忽視它就是。去

一般產檢時,醫師問有沒有什麼抱怨 ,我回答在肚子裡面還不會動,又沒什麼狀況,沒抱怨也沒什麼問題要問阿(這就是第一胎跟第二胎的不同啦)

 

17W

胎動了,媽媽到目前為止覺得很對不起老二,因為此次懷孕去產檢,完全都沒有興奮感,只要知道他在裡面好好的就很心安。不過這好像是老二的宿命,以前第一胎我還會每個星期查小孩生長的狀況資訊,現在還沒胎動前只有一個月去看他一次,也沒有特別的感覺。之前哈利問我胎動了沒,我跟他說現在沒感覺,反正他之後開始動了之後就不會讓你忽視它了,不用急,跟之前期待胎動的感覺真的差好多阿,sorry啦 ,二號。

 

22W

最討厭的又來了,因為我開始要打胰島素,雖然血糖量起來很正常,但是醫師說有時我的血糖會忽高忽低(其實都在正常值範圍內),所以還是直接用胰島素控制比較好,不得不說,希臘醫師其實很嚴格耶,比較起台灣的標準,我根本就不用打,不過也沒什麼好抱怨的啦,這是有期徒刑,小孩在肚子裡的引響力很大,希望小孩生完就跟上一胎一樣轉回正常囉。

 

不過這次去產檢時我就跟醫師抱怨我的恥骨疼痛,有時覺得那個關節痛得很不正常,醫師說這種狀況是正常的,如果懷到第五胎會更痛,我想他的解釋應該是髖骨被擴張過,所以比較容易疼痛,反正自己知道就是走太多路或是動太多的隔天會比較不舒服,就只好多休息。

 

24W

不是老二的問題,是媽媽的忍受度變很差,當然有可能是身體比較累吧(替自己找藉口中),有時小兔不乖,以前還會溫情勸說,現在會一秒鐘變臉破口大罵小孩,我想生出來了應該也是這樣吧,會提醒自己老大還是個小小孩,不要對他太嚴苛。

 

26W

子宮變大壓迫腸胃,睡前會猛打嗝,有時嗝到酸酸的感覺衝上喉嚨,但是又不至於到吐,只好坐起來讓自己舒服一點在躺回去,但是躺下之後如果翻身時偶而也會有這種感覺,二號阿,媽媽肚子已經很大了,不太適合做仰臥起坐了,不要這樣整媽媽。不過我覺得自己懷孕的狀況除了妊娠糖尿病的問題外,應該都還算不錯,雖然會累會不舒服,但都不會持續太久就是。

 

32W

跟懷孕早五六周的表嫂聊天,因為我們的老大年紀很近,老二很幸運的也差不多,就有時會線上聊起媽媽經,對於老大的安置還有懷孕的狀況,真的生到老二的媽媽都很皮,問他東西整理好了嗎,也是說36周後被鄰居說肚子好像下降了,才真的開始準備二號的衣服跟準備待產包,其他就且戰且走,原來不是只要我這樣啦。聊完之後隔了一陣子,看著衣櫥好像不做也不行了,才開始洗小孩的衣服,之後再來把周邊配備點一點囉。

 

一開始寫就記錄到八個月了,二號阿,這樣的紀錄了勝於無,以後的成長紀錄,可能也要多包容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mi08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