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輩們總是說,二號的生產速度比第一胎快,生完了之後發覺經驗談還真的不是隨便唬人的。我的第二胎有多快呢?比較起有些人進醫院就直接衝產房,如我家老娘,到醫院八分鐘就把我噴出來,或是等不進醫院在車上生產的,我只是由進醫院五小時生第一胎變成兩小時生第二胎,好像速度不夠驚人,但是,對我而言,我覺得第二胎快的除了生產速度外,產兆才是真的來的急又快吧,難怪會有來不及到醫院的產婦。讓我回想一下事發現場當天狀況吧。


哈小兔不到四十週就出生,正確來說是38週又3天,大家又說通常第二胎要不時間相似,不然就是會早一些出來,所以當37週產檢完後,醫師說我的子宮頸已軟又開始打開了,判斷約一個星期內應該會生,但是醫師說小孩出生也是要看他心情,沒什麼必要不用特別催生,更何況產檢結果,二號身材正常,不像哥哥那麼大隻,就讓他住久一點,養大隻一點再出來就好。如果一星期後沒出來,再去醫師工作的醫院檢查一次,看胎兒狀況。


雖然醫師說的沒錯,但是揹著一個大肚子還要照顧孩子,然後要帶小孩出門跑跳也有體力上的限制,所以雖然知道他比較小隻,但還是很希望他可以儘快出來,不然起碼也是在跟醫師預約的時間前出來吧。因為要去醫師工作的公立醫院看診,想到那個等待的時間與人潮,跟哈利想到就怕,讓我們兩人不停的跟二號喊話,不知道是個性慢吞吞還是太有個性,不出來就是不出來,還是讓我們走了一趟公立醫院之旅。


當天早上跟醫師約早上七點,一內診完之後,醫師說子宮頸軟了也已經開兩公分了,只要有陣痛一定要馬上打電話給他,大家都要一起衝到醫院不然會來不及。但問到醫師說給個時間點吧,醫師還是用他那無可奉告的表情跟我表達要看你家小鬼的狀況阿!之後又量了胎心跟胎動才離開,折騰了一上午去朋友家吃了頓豐盛的火鍋當午餐,本想著讓小兔再玩一玩再走,但是當天又累肚子又緊,想想還是有便車搭時快點回家休息好了。


回家後因為去醫院太早起床,小兔跟我都瞬間昏睡,兩人狂睡兩小時後起床,不良媽媽想上網,所以發一人一台平版上網,心滿意足後,準備下樓吃點心。吃東西前覺得肚子痛痛的,有想上大號的感覺,不要誤會,我還真的去上了廁所,還不是那種強烈便意的生產感。之後還陪小孩玩了一下積木,打算去煮個湯麵當晚餐,我不記得之前有什麼特別的感覺,我只記得跟小兔說,我現在肚子好緊不舒服,我不能跟你坐在地上,媽媽坐椅子上好嗎?


就從晚上七點左右,覺得下腹部有點疼痛,不到15分鐘覺得腰有點痠,當時哈利打電話回家時,覺得我聲音怪怪的,問我怎麼了,我也只跟他說肚子有點痛,但跟之前的狀況好像差異不大,但後來在想想,我那時在痛時已經有點站不直,但真的也比平常痛一點而已。雖然我神經大條,但我有個神經兮兮的老公,當下他就決定把店門關了,提早四十分鐘回家,那時我還打算要洗澡吃完晚餐再說呢!不過哈利反應太大,讓我拿起手機app一測,不測還好,發覺陣痛頻率已經不到五分鐘了,而且每次已經近30秒,可是,半小時前都沒感覺阿,以上次的經驗,起碼應該要有一時間吧,所以我決定還是先餵飽自己跟小兔再觀察狀況。不過吃到一半,痛感越來越明顯,想說不要鐵齒還是先換外出服,真的沒有狀再換回來吧。只能說,好佳在有換,哈利回家時才能抓了行李箱直衝醫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mi08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