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歲的小孩模仿力之強的,常常會覺得旁邊小孩的動作好像妳自己在照鏡子
你做什麼事,他就做一模一樣的動作
像是我家阿嬤在吃藥時,因為不太會吞藥,常會用手扶著脖子吞
小兔就一邊講阿嬤吞藥,一邊模仿動作,動作之微妙地之後我們有客人來都會叫他模仿讓大家笑一笑


上次我覺得要小心自己講出的話,是因為有天他自己玩玩具一陣子之後就一直說:『煩死了,煩死了。』
媽媽我聽到時心一驚,那不是每次我帶小孩接近崩潰時罵他們的話嗎
但從孩子嘴中聽到的感覺還是很震撼,提醒自己要更小心自己的語言


還有一次因為我聽到小兔要尿尿,趕緊抓他去廁所
因為他拖拖拉拉的,所以我就抓他衣服的領口,還小推了一下他的背 
沒想到他回:『不要推哥哥』(還一幅很委屈的臉)
因為弟弟很愛拉哥哥的頭髮,所以我常說弟弟不要拉哥哥的頭髮,自己造句所以變成不要推哥哥
所以結論是接下來媽媽要修身養性只能提供正面教材了~~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mi08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