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歲的小孩真是很難預測的年紀,有時大方地逢人就說自己叫什麼名字,還附帶連娃娃車上的弟弟也一併介紹(是有人問嗎?)
有時媽媽愛現想要請他跟人家打招呼跟說名字時,則是害羞到常常把臉埋在媽媽的大腿或是屁股中(這樣不臭嗎?),不勉強,想說就說不想說就裝自閉,反正都是一個過程,小孩自有他的調適期。


某日跟台灣的家人視訊時,因為他會自動轉換,跟希臘人時會說他希臘文的名字,跟華人會說他中文的名字,想請他表演給阿公阿嬤看,

我就問他:『你叫什麼名字啊?』

兔仔:『@^*%*%($$』(聽起來很像英文名)。好吧,中文的不成我就問希臘文的

U:『那爸爸都叫你什麼名字?』

兔:『#$^*$*$)』(就是不說)

U:『那你知道弟弟叫什麼名字嗎?媽媽都叫他什麼?』

兔仔(胸有成竹且大聲地回):『小~~~壞~~~蛋~~~』

我跟我妹都愣了一下但大笑出來,沒錯哥哥,你答對了~~~~

害我反省了一下我到底多常叫弟弟小壞蛋,恩~~還真的蠻常的


還有一個小兔的童言童語
某日放假在家,大家起床後媽媽跑去上廁所,弟弟一路滾到床邊差點快掉下去,小兔伸手把弟弟抓住,還撫著心口說:『好危險,弟弟你嚇"屬"我了。』

媽媽要說的是,沒錯這是我常說的話,但是偶沒有台灣苟以。第二,還好兔仔沒有先罵髒話再說,可見身教做得還不錯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mi08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