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我從小到大就是一個健忘的傢伙,在求學時代,沒帶課本是常有的事,小學也有過沒帶書包的經驗,大了開始工作後知道這是自己的弱點,就用其他的方法來克服,記筆記寫便條,不論是手寫的還是電腦版的,都是我的好幫手。

但在當媽了之後,屬於一種先天不足後天失調的狀況下,那該怎麼辦呢?其實,我之前不斷的提醒自己,只要孩子帶出門有記得帶回家就好,其他的真的都是小事而已。

還好小兔在沒被媽媽丟包的狀況下也活過了五歲,只是最近忘記東西,都跟他有關也蠻有趣的。小兔仔去上幼稚園,其實書包裡面裝的也不過是自己早上的點心跟中午的午餐,只是每個小朋友都需要帶一條小桌墊,吃東西時把自己的便當餐點放在上面,這樣學校的清潔也簡單許多,所以,常常媽媽把桌墊拿去洗了之後,就忘記把新的放進去,隔天回來檢查發覺沒有桌墊時,就問小兔那你該怎麼辦,小兔只說:『其他的小朋友有借我衛生紙,墊在下面就好了。』厚,互助的小朋友們,真的不錯。

但你以為只有忘了帶桌墊就可以說健忘嗎?當然不。我也常常忘記幫兔仔帶餐具,常常發現有來路不明的湯匙叉子時,我就會回頭撇見放在櫃子上的餐具組,昨天最扯的是我問他為什麼需要跟老師拿塑膠湯匙,兔仔就跟我說因為我沒湯匙阿,我拿出他的餐具盒說你明明有帶,但是他打開秀給我看說:「可是裡面什麼都沒有啊」,於是我又看見在瀝乾架上的湯匙和叉子了,孩子也真辛苦(辛苦的是我吧),遇到不靠譜的媽媽都要見招拆招。

我對小兔因為媽媽的健忘讓他常常要傻眼感到抱歉,隨口問了一下,那你們班上有沒有小朋友忘記帶書包餐點的。小兔說:『都有帶,只是K上次打開包包,發覺他只有午餐沒有早餐。』那他該怎麼辦呢?老木問

小兔;『他就打開他的午餐吃兩口就是。』

聽完了之後媽媽有兩個慶幸,一是小孩都有解決問題的方法,父母不用太操心了,二是原來一山還有一山高,起碼我兒都有東西吃,沒餐具又算的了什麼阿~~~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mi08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