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忘記拍入口,借花蓮旅人誌的照片一用)

離開太魯閣風景區前
每天都要以散步當做各種活動結尾的我們
雖然一天才剛開始,就開始尋找散步的機會了
攤開太魯閣的地圖,找到了一個看似不錯的步道
(看似不錯對我而言就是本人對於風景區名字武斷的想法,有緣順眼就去)
離國家公園的旅客中心挺近的
所以確認了地點及步道長度等消息之後,就驅車前往目的地

停車場走向入口的橋上
有許多獅子的雕刻
每一座雕刻可都不一樣,有捲毛或是直頭髮的雕像,可愛


往前走看到步道依山壁而建,看起來窄而險
尤其往布道的佈告欄還寫著有毒蛇及毒蜂請小心,看得我心慌慌就算了
因為太魯閣真的響譽國際,告示也用英文說明
搞得哈利也看得不舒服





但是真的走下去之後,你就不會考慮太多
因為走起來比你想像中的舒服許多
修砌好的步道,不失自然原貌,讓你走起來不吃力又可以享受森林浴

往深處看去就是花蓮特有的V型谷與大理石頭
還有看到有人利用白色的小石頭在河床排字
會心一笑,但要我們這兩個老公婆去排字享受浪漫
還不如讓我們多走一公里甩點贅肉來得實際呀



國家公園
全長4500m: 入口←1080m→大型觀景平台←500m→五間屋←800m→大水管←1020m→攔沙壩←1100m→三間屋

在走到五間屋時,因為有種奇妙的氣氛使我們往回走,因為五間屋目前仍是有住人,所以有一種誤闖人家後院的感覺,所以想想1.5公里也夠了,天空又飄下細小的雨滴,叫我們往回走那就走吧。在回頭的路上遇到了好幾隊不知是畢旅還是公民訓練的高中生,不停的對著哈利說哈囉,剛開始沒注意到,等到小朋友們對領隊講,ㄟ,他都不理你耶時,我才意會到原來他們在打招呼,不好意思喔,他是一個很熱情的外國人,只要你們大聲的講,他會開心的回應你們的!!!

哈利後記:『我有懷疑我聽到的是哈囉,但我不確定是不是對我講,所以我沒回』
Umi:『ㄟ,經過的那瞬間就只有你一個外國人,熱情點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mi08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