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僾伲樹屋)

在眾多歐風民宿的清境中,為了讓哈利嘗鮮,不要好像只是覺得到隔壁鄰居家逛逛的樣子,所以選擇了不同的風格,雲南風情。雲南風情在清境經過了一些電視節目的介紹之後,因有自己的風格,所以應該還算是小有名氣,另一個特殊的地方則是,民宿老闆擅用漂流木,用每根不同形狀的木頭經過不同的排列,塑造出自己特有的形狀,甚至是用每根不同木頭建造出獨特的樹屋,但是很可惜的是當天有人入住,所以沒辦法讓我們參觀,看看網站上的介紹過過癮吧。


(在這吃飯跟Check in)

登記的櫃台與餐廳合併,就是在這邊吃早餐的,裡面處處可見老闆娘的細心,因為之前看到的節目介紹,老闆娘來自雲南,所以裡頭的裝潢更有自己家鄉的風格。

(內部)


(內部)

(睡在這,其實這民宿提供的房間還蠻多的,少說也有十多間吧)



(整理的花園)


(房間陽台照出去的景色)

依山而建的民宿,讓你可以看到群山圍繞的景色,但是在第一天是雨天,在霧氣與雲的干擾下,能見度極低,還好隔天補我們一個美麗的風景,讓我們不會拜興而歸。

因為我們到的三月底真的還是有點冷,而且在我們帶的衣服不足的狀況下,衝進房裡馬上去看熱水的狀況,雖然我在倫敦的冬天洗過冷水澡,但是不代表我熱衷此道,那可是逼不得已的狀況下才做的,熱水OK,每張床還備電毯,房間還有除濕機,房外還提供熱水器,老闆,設備不錯喔。



提過設備後,我要講的是關於早餐的部分,三月初在墾丁住過一天,吃的是蛋包、鮭魚、火腿的西式早餐,還有英國B&B的印象,哈利不疑有他的認為在台灣的住宿應該都會提供土司當早餐,而我自己也認為這些對民宿來說也是比較好準備的,但是中部行真是顛覆我既有的想法,因為我們在這邊吃的是中式早餐,燒餅油條蛋餅的,哈先生可愛的很,但是這次的早餐真是令他不知所措,因為吃的是地瓜粥。雖然是地瓜粥,但是老闆細心準備了醬菜、土豆等小菜外,還現煎荷包蛋跟現炒熱騰騰的高麗菜(高山的高麗菜真是很甜),誠意十足的豐盛,但是不習慣的哈先生可是嘗鮮吃的勉強,並且指揮我兩去問是不是有咖啡,所以第一天的早餐是粥加咖啡,也算是有趣。但是不知道是不是中部民宿的流行,我們到日月潭的時候住的是蠻時髦現代的民宿,但是上的還是中式粥品當早餐,第二次哈利棄守直嚷,沒關係,7-11 很近,立即往三明治及咖啡飛奔。

(這隻貓在我們吃早餐的時候一直在旁邊討食,因為我本來就是貓奴,所以不忍心它肚子餓,但是又不知道幾歲了能不能亂吃,我家的老貓都過14理所當然想吃什麼就吃的,還能吃幾年呢。所以秉持這樣的理念,一時手癢就偷塞了肉鬆給它,神奇的是高麗菜也吃喔)


住得舒服,風景優美,老闆謝謝招待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mi08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