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台北
101大樓自2004年落成以來,我也還在台北鬼混了好一陣子,同學們也陸陸續續的搬進這個目前仍是全世界最高的辦公大樓內,逛新光三越的時候、亞力山大還沒倒閉前運動時,許多到它周遭的機會,但看著這棟大樓再怎樣也勾不起想要進去的欲望,騙騙遊客的啦。沒想到,哈兄一來,很多原本不做的事也要應觀眾要求走一遭。
 
(一張400元,雖比起國外的景點已經算是合理價格,但是我是台灣人,要求台灣人的優惠價)
到了售票區,售票人員一律可雙聲帶甚至於三聲帶的為遊客介紹基本設備,帶著親切的笑容收走我八百大洋,領了兩張票及書籤當紀念品,讚嘆著笑容上揚的程度果然與票價成正比。雖然有很多同學到進駐101的公司工作,但是,想要叫人家下來刷員工卡打折的時候,不是外出訪客就是出差到高雄,一個也不剩,不過員工的票價是減50元啦,真的無緣就算了,不然來打擾一下同學,連絡感情順便減價也是不錯,但是還是事先通知會比較好,不然想找人的時候就一定找不到,人生呀!
 
等待37秒可以上到89樓的電梯同時往前後一看,果然是騙外國人的,因為我的前後左右都被日本人及西方遊客包圍,如果不是帶朋友來玩,會有住台北的台灣人想要進去嗎? 一進電梯,訓練有素的電梯人員在短短的三十幾秒內,以中文、英文及日語,各報了一次『我們將搭乘快速電梯在37秒內上達到89層樓,歡迎大家的搭乘』,唷,真是了得,我連當電梯小妹都會因為不會講日語及講話太慢而喪失資格。
 
(領語音導覽處)
當然,這麼貴的票價當然是包含了語音導覽,穿著制服的工作人員快速判斷你來自哪一國,國英日三語任選。當天的天氣雖不是豔陽高照萬里無雲,但也夠我遠眺台北市及淡水河,但視野偶爾會被雲遮住。順著號碼聽下去,會跟你解釋這個方向你可以注意什麼及看到哪些東西,還會介紹在哪一棟建築物前照出來的101效果會是最好,嗯,人家有說但是我沒有仔細聽因為當天就是快下雨的樣子,我想說不會特別去照相,沒辦法把丿步跟大家透露。


(內湖賣場激戰區)

(霧霧的小巨蛋)

(國父紀念館)
 
當天因為天氣不是太好,之前那個從101跳下去的冒險家突顯了這棟大樓的安全維護不是太好,所以戶外觀景台有可能是因為天氣不好而關閉,但我想也有可能是因為要加強安檢而關閉的,不然大家都找101當做自殺勝地時可是不太好。
 
(阻尼器也要搞俏皮)

(看得出來不是我照的,因為沒有中文版)
往上不行,往下走總行了吧,去看阻尼器。阻尼器的功用是因為當高樓過高時會因為風而自然晃動,為了減輕這種自然晃動而放上了這三顆重達660噸的大球來平衡,不然在越高樓層的公司在辦公時都會像行船人可不行,難道每早還要吃暈車藥才能到辦公室辦公嗎,免啦,阻尼器幫忙你。



(挺大的,懸吊在兩三層樓中間 

 
台北市建築物多,環山傍水的居高臨下的看真的還蠻有趣的,不過台北的天氣比較容易陰雨,想要看的時候也要看老天賞臉,找個大晴天再去吧

(有奢華夜生活感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mi08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