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舉前的遊行)

從小爸媽提醒我們,人多的地方不要去,但是舉凡大拍賣、跨年演唱會,我都愛進去卡位,雖說不上熱愛,但是起碼去過嘗試過才有資格下評論我喜不喜歡這種活動。只有一種活動,我是謹記在心決不去碰觸的,就是選舉活動。不論是造勢晚會、政見發表、勁歌熱舞、感動催淚下跪的選舉活動,我一概冷感,雖說是關心天下事,但是台灣的政治真是讓我感冒,反對的上台做不好,長期執政的就一如往常的擺爛,一次政黨輪替後更是消磨掉存在於我青春中僅有的政治熱情,所以以前就對政治沒興趣的我,怎麼可能當起青年黨員跟著人家造勢呢!!

但是,我提過,哈兄來台真是讓我破了許多戒。三月初一來,台灣大事當然要稟報一下,於是提及三月二十二日總統大選,讓他可以在台灣電視看到馬英九及陳水扁先生時可以不要太陌生,還誤以為是台灣最紅的兩大巨星,當時再怎麼轉台每天還是可以看到兩位人兄的個人魅力秀。可是,我想我真的是太久沒見到哈兄了,忘記他是個好奇寶寶,不管什麼奇怪的東西,都可以徹底的研究一翻,我也忘記,在英國時就參與了德、希、台的兩岸關係研討會(被P同學跟哈同學兩位困住硬是詢問了兩岸關係近況,也知道我政治單字少得可憐,這兩位一邊探討一邊忽略我,還說我怎麼都不關心呢?兩人還引用起Times及各種國際雜誌對台灣的觀點與研究。) 老實說,我真的一度忘記我是怎麼抽身這個小型研討會的,所以才會傻傻的跟哈兄說這個消息,我應該閉口不提的。
不過,該來的還是會來,誰叫我嘴快呢?一邊回答著哈利兩黨的政治立場及政見(之前三月初兩黨有提出政見嗎?懷疑),還在頭痛要怎麼回答時,就看到哈兄用真誠的眼神提出了一個請求,『帶我去看一場政見發表晚會好不好?』你還真是如台灣人愛熱鬧的習性,哪裡有人哪裡去,但是看在他亮晶晶的眼神攻勢請求下,也只好暫時答應。(要不要帶你去還要看本小姐開心,有辦法搭著捷運去會場,沒翻譯你也聽不懂是吧。)
 
(總統府前廣場)
待我這麼一拖,高雄場的只路過一次,而且還在未進入白熱化期,三兩隻小貓坐在舞台下,看著舞台上也叫不出名字的人簡單的講著,不夠激勵人心,無聊。到台北時,剛好是選舉前的最後一個造勢週末,轉身就看到哈兄散發著『我要去』的熱切眼神,星期六出門時開車路過總統府前,看到成千上萬的人已經在那邊準備,為了星期日的大遊行暖身。星期日哈兄與友人出門到宅男最愛光華商場,真是一兼二顧,摸蛤兼洗褲,又可以買電腦設備,遊行的路線又經過光華商場,我還記得與哈兄會合的時候透露出的興奮語氣,最妙的是因為接近兩黨遊行路線的交會處,轉個身移個幾步路,藍天綠地兩黨都看到了。站在路邊看熱鬧,也順邊教哈利在哪一黨經過時要比出一度讚的手勢,另一黨經過時要比出YA的手勢,照相時就是兩種合併,但是不要怕,看你這張外國臉,就知道你是個看熱鬧的,沒人會打你的啦。

(賣藝的遊行)


欠你一場政見發表會,四年後挑對時間就有機會看到囉(不過我會在這件事成真前,努力的將不足的英文補足的,不然就去調一個有政治研究的朋友來應該會更快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mi08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