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月票,下個月的話只需要更新下面這張黃色的部份即可,我就可以每天好像坐霸王車一樣不用打票卡了)

昨天號稱是在今年以來最熱的一天,很少正中午出門的我居然呆到選這天出門,到車站買了我即將要啟用的月票一張,本來有點擔心哈兄弟不在身邊,如果遇到個老先生老太太賣票的話,我真的是一個頭兩個大。還好,一向傻人有傻福的我,遇到了妙齡美少女,還穿著斜肩的T-shirt微露香肩,難道這個只售月票的窗口是兼職差,所以可以穿得隨心所欲嗎? 等了一位老先生,和一個一直跟我擠眉弄眼嫌等太久的媽媽,好不容易到我了之後,說明我要辦除了機場線不能坐其他全包的月票35歐,交出了我的照片後,好心的跟我說明除了機場線的哪些站不能搭之外,其於都可以,還提到每個月的29號是換月票的日子,記得要去報到換票,哪些時段比較少人,回去記得要把我的名字寫上去。當然,是用英文解釋,感謝,不過其實我回家看完之後有個問題就是,文盲如我,我怎麼知道名字要簽在哪,稍後我的翻譯回來才解決問題。(其實希臘月票很多種,包括只坐火車、能不能搭地鐵線的……大約五六種,但是因為沒有用英文標示,所以等翻譯先生一講完我也就忘得差不多了)
 
十分鐘迅速的辦完月票後,因為要買些東西,到附近只要搭車一站的AB超市買東西,我秉持走路即運動的精神,散步20分鐘到超市其實對我真的不算什麼,但是,雅典不比涼爽的蘇格蘭,頂著大太陽加上30多度的陽光,就有一種瘋子走在台北夏天正午街頭,絲襪都會被融化的感覺,而且,我在這邊還沒辦法撐陽傘,真的很熱(如果我撐著傘走在街頭,我一定會被所有希臘人行注目禮,因為沒人會這麼做),好不容易爬進了超市,有著冷氣的地方對我來說都是暫時休息的好地方。在超市當起了採購專家,但採購專家不夠專業,在於包裝蔬菜面前罰站許久,因為我不清楚是要依照一般的習慣過磅還是直接按櫃上的價錢就是總價,看看身旁,抓了一個看似教育程度還不錯的太太,Excuse me加上我的東方臉孔,讓她愣了兩秒,但是我的判斷是對的,她的英文還真不錯,只是,她跟我說要過磅的方式是錯的,因為被過磅的小姐揮揮手叫我離開,也不是所有希臘人都知道超市怎麼運作的咩。買完了自己所需的東西後,頂著大太陽再走20分鐘回家,心裡只想著,『喔,聽說希臘的夏天都是晴天,日出時間早上六點到晚上八點,那我什麼時候才能去買菜。』流汗的程度,本日運動已足夠,回家繼續當宅女窩在沙發上就好。
 

(買好票可在進站時或是搭公車時,第一段的時候打個時間印記即可)
後記:因為我六月開始上課,每天都需要搭到交通工具才需要買月票,基本上從今年五月開始,已經全面單一票價,在一個半小時內,除了去機場外的機場線要另外買票外,其餘包括火車、捷運、公車、輕軌電車都可以坐,票價一律0.8歐,算是還可親的票價,前兩年來的時候,大眾交通工具的票價很複雜,包括可以坐捷運轉承的較貴,另外接公車的怎麼算,只搭公車的多少錢,統一之後民眾有賺有賠,不過就是對遊客親切多了,還有就是票價單一化,我去窗口買票只要伸手指頭就好,一張或兩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mi08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