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現在是宅女,在家的時間又多(其實之前就已經是宅女了),又沒了一般電視節目的干擾,所以有很多時間來看之前下載未看的電影,但是我所看的就如同我分享的遊記一般,是沒有時效性的,我也不是會搶著去看首映的人,只是一些感想的分享罷了,這是我五月裡看的電影。
 
Juno鴻孕當頭/少女孕記
開頭以動畫搭配真人的畫風,簡單的描述出青少年的風格,代表出整部電影的主軸,以詼諧不沉重的方式描述一名青少女及其朋友家人如何面對未婚懷孕的風波,故事緊湊有趣,看完後會讓人有會心一笑的感覺,是近期來難得看到的好電影,推薦。
 
Cloverfield 科洛弗檔案
又是一自拍系列的電影,敘述不明生物攻擊紐約,故事結構是蠻完整的,但是就是隨著不穩定的畫面震動還是不舒服。怪物在夜晚突然出現,破壞了寧靜,但是由於是自拍,所以並沒有交代怪物背景,其餘的就是隨著主角逃離撤離的時候發生的事,災難片外星人怪物電影都差不多吧。
 
The other Boleyn girl 美人心機
我喜歡這一片對畫面的處理,你知道女人總是喜歡華服,但是只可惜此片服裝不夠爆乳。對於Boleyn家送女兒進宮換權力的行為,導致姐妹搶男人翻臉,用盡心機將自己推向權力巔峰,卻又汲汲營營導致自己由巔峰落下,權力的誘惑使人做出許多令人無法致信的動作去維持。娜塔莉波曼長得一臉聰明像很適合演心機重的姐姐,但是史考莉強森的厚唇讓她演耿直的妹妹時耗呆了點,還可以看啦。
 
潛水鐘與蝴蝶
Elle的總編因為一次中風而變成植物人,但確發現他是可以藉由眼皮的跳動來溝通,他的意識清醒,但確無法口訴,像是靈魂被困在身驅裡,只能靠著想像無限大的力量,因為在想像中,他是自由的。整片是由主人翁的角色出發,他看見什麼、想什麼、怎麼協助他,雖然不是華麗的動作片而只是敘述的成份,但是確不會覺得沉悶,可以租個DVD回家看。
 
練習曲
『有些事現在不做,一輩子都不會做了』,失聰的主角帶著自己的夢想騎單車環島,沿路上遇到的台灣人物誌,也算是一個台灣風景介紹片。我知道這部電影已經上映一年多了,也有很多人深受鼓勵而起的單車運動。有些東西深藏在心裡是不會變的,不論是夢想還是一個計劃,看完有一種鼓舞自己實現夢想的動力也有一種愛台灣與需要珍惜這片小小土地的想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mi08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