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虎塔,看的出來吧,有龍有虎又有塔)

比較近的景點已經逛完了,而哈兄在高雄待的時間又比其他地方多,沒其他的原因,就只是我是高雄人,只好往其他地方發展,找了一個大概是我幼稚園時期郊遊去過的地方,蓮池潭。
 
印象中,我記得那邊有龍虎塔這東西,有龍又有虎,我想阿度仔應該會喜歡,就出發了。但是,之前我可愛的小五十在兩個胖子的摧殘下,從難發動或偶爾耍性子的狀態,直接轉為罷工的情況,所以小五十在機車行休息的時間,我們就轉搭捷運代步。高捷剛完成,哈利到台灣的時間,整整一個月都給他賺到了,我們搭捷運都不用錢,真開心。攤開了之前拿的贈送地圖,不確定在哪一站下車,但導遊我就依自己的高興,選了一站似乎比較靠近的生態園區站下車,出站前又隨意的看看地圖就隨指了往那邊去,開始我當天的行程。
 
隨便指的下場,其實也沒什麼,就只是比一般人所需的時間多一點,腳多走幾步路,剛出站的地方荒涼,好像什麼都沒有的感覺,只有一些剛成屋但還在裝潢,還可以看到工人拌水泥塗牆的畫面,不信邪,再往前走應該是沒有問題的,但是前方的路標直指生態園區,嗯,跟我看到的地圖相距不遠啦(我想),所以還是繼續前進,還在路邊看到乾掉的青蛙,沒錯,是生態園區,抬頭一看, 蓮池潭向前約一公里,心中不禁竊喜每次亂指都可以找到地方。又左轉越過了像是紅樹林的地方,越過平交道,跨過一條超大像是高速公路的路口後,就到了蓮池潭風景區,詢問路邊的義警,龍虎塔怎麼走,順著前方路口,走半個湖就會到了,真是精譬的答案呀。
 
(最高點照對面的雙塔之一)

(旋轉梯向上)

(頂樓的屋頂看得我頭暈)

(拜一下再走吧)
看到了雙塔極其興奮的往入口方向走,走龍虎塔可是有順序的,就像是去寺廟拜拜的出入口一定要入青龍出白虎,出虎口才會有化險為宜的功效,進入塔內努力的往上爬,好不容易登塔頂約六七樓,出戶外的時候涼風吹來真的很不錯,但是往潭面一看,水呢?水呢?就是不幸的哈利不斷的證明自己跟台灣的景點有多麼不合,所以潭面抽乾挖淤泥,準備2009世運的划船項目,一滴水不剩,這是我看過最乾涸的湖面吧,有你的,衰男。走下其中一塔時,問哈兄願不願意再往另一塔前進,但是,學聰明的他反問我,兩塔的內部難道會不同嗎,我還真答不出來,那就甭爬了吧。
 
(好乾好乾的蓮池潭)

(出虎口)
一直有實驗精神又不怕走的我們,過生態公園的時候,一個路標指示往高捷高鐵站,就換個站吧,反正了不起就是多走幾步路,一條非常安靜,像是鐵支路旁的路況,但一往上看就是高鐵的軌道,靠,不會真的這麼近吧,沒錯,10分鐘不到就可以到捷運站了,下次如果到高雄想要靠捷運去蓮池潭風景區時,請由高鐵左營站下車,雖然一樣要在沒人的道路上懷疑自己是不是走錯路,但是左營站下車沒多久就可以看到路標了,節省你的時間喔。不過,逛高雄最好的工具還是一台125的摩托車啦,加滿一次油就跑整個高雄市又有熱心的下港人指示你的方向,決不會迷路的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mi08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