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中的景色,哈利趁我在喘的時候照的)

話說還在上課的時候,課文有一天提到了到Nafplio旅遊,又提到這個地方有古蹟又有海岸景觀,想說回家就要跟哈利獻寶,知道了個好地方,沒想到我說叫哈利帶我去Nafplio時,哈利就回了我一聲:『不是上次開車到Epidavros(ΕΠΙΔΑΥΡΟΣ)古戲院看完戲的時候就去過了,你還在那邊吃了好吃的義大利冰淇淋不是嗎?』等一下,古戲院我是記得啦,但是地名完全沒辦法記住,從太陽下山看到晚上十一點左右,坐在硬梆梆大理石上看了兩個多小時完全不懂的希臘歷史劇,這我記得。吃冰,買了冰沿著海邊散步我也記得,原來那邊就是Nafplio喔。
 
不過由於是半夜到的,雖然抬頭看到了打燈的Palamidi但我也不知道它是個什麼鬼,延著海岸加逛了這個小鎮一圈,也搞不清東西南北,只覺得是一個蠻漂亮的小鎮。所以這次正式要求,我要在”白天”還看得到景色的時候到Nafplio,也要上去Palamidi看看。這個要求不難,而且哈利還說當天來回就行,星期六原本打算十點出門的,不知為何拖拖拉拉到十一點半,好加在歐洲夏天的日照時間夠長,夠我爬到Palamidi要塞參觀完、在小鎮喝完咖啡、到臨近的Tolos海邊""一下(我還真不能說我會在海中游泳,只要浪一大踩不到底我就很緊張,愛情海的海水我也喝了不少,很鹹)、吃完晚餐再回家。
 
簡單介紹一下Nafplio位於伯羅奔尼撒半島(Peloponnese)上,曾經當過希臘的首都,所以在這附近方圓五十公里也有很多遺蹟,城市街道也處處充滿著古老風情(希臘哪個城市沒古蹟呀!!)。很推薦到Epilavros看夏天的露天劇場,坐在西元前四世紀就蓋好的劇場看表演真的是蠻有趣的經驗,看這次同學來訪有沒有機會再舊地重遊。不過我此次的旅遊重點放在Palamidi上,原因是之前錯過的,而且又知道景色很好,怎可不去,另外是因為爬上去真的花了不少時間,下來的時候累得跟牛一樣,真的沒辦法好好看其他地方(糗)。Palamidi建於1686~1715的第二次威尼斯戰爭(那是啥),內部由八座城堡構成,內部有秘密通道相連,近代則當做監獄使用,曾關了一個戰勝的將軍直到終老(誰叫他沒搶政權,中外歷代不都這樣嗎,忠臣名將都沒好下場),好陰暗潮濕的地窖,內部也都是石頭沒辦法躺平,因為太陰暗(還是因為我的墨鏡)影響心情所以就沒照內部了。
 

(Palamidi)
不過這一次,因為要爬上號稱有一千階的Palamidi要塞,人生一向秉持先苦後甘的我,當然就選擇先做苦力再喝咖啡囉。人有時就是犯賤,明知道有輕鬆的道路,但就選擇辛苦的那一邊,我當天就是,明明可以開車到停車場在輕鬆的走上去,但我旅行一向就是健身(自助旅行扛著二十公斤行李到處跑,每天健行個五小時以上不算健身嗎),當然選擇爬1000階階梯上去囉。
 
我一直覺得一千階一定是誇大,因為要讓大家覺得要塞位於高不可攀之山頭,所以號稱1000階,但是等我爬了大概三四百階再往上看時,我想雖然有誇大一些,但也相去不遠呀,以後真的不要在下午兩三點的時候做這種活動,會脫水中暑,難怪連旅遊書都說要帶瓶水上去了,真貼心呀。不過,沿路我一邊爬一邊喘,一邊咒罵自己又老又胖外還怪為什麼要蓋這麼多階,但是每次我一停下來,一抬頭景色就會不同,越往高處景色越美(只好這樣安慰自己),哈利雖然是個胖子,但是體能真是比我好很多,還順便安慰我說,階梯運動,今天大腿跟屁股會更結實(謝謝你喔)。


(剛爬的時候只能看到對面的城堡,看不到海)

(看到陸地尖端囉)

(遠眺Nafplio)

(很藍的希臘)
其實在要塞外大約六七百階,而且階梯都又扁又寬,還蠻好爬的,只還是會喘。但,在要塞內通往各個城堡的路上,你以為就是平的嗎?不,還是佈滿階梯上上下下的啦,整個加起來應該是超過一千階以上的,還好風景夠美,不然就要氣到放炸彈炸人家的古蹟了。
 
看看我當天的所獲吧!

(內部)

(雖然我不知道那四個拱門是幹麻的,不是牢房,牢房在左邊拱門內鑽狗洞兩次才會到)





(對面的小碉堡)

(通往碉堡的路上)
後記笑話一則:風景美氣氛佳,總是要留下到此一遊的照片,叫哈利找人照合照,劈頭他就跟一個爸爸帶小孩的人講希臘話,明明裡面就通通都是外國遊客,想說為何哈利辨別希臘人的功力怎麼這麼高。哈:『說來挺不好意思的,因為那個爸爸帶了一個”胖”小孩,所以我還蠻肯定應該是希臘人,只是可能是外地人因為有點口音』大家知道在歐洲怎麼辨別希臘人了吧,帶了胖小孩的就十之八九是了,不過如果因為這個原因你被人家爸媽打,不要來找我算帳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mi08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