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ydra島我來了)

本著物流管理的精神,理當做FIFO先進先出的管理原則,凡事有個先來後到,先解決已經存在的東西,後解決最新的訊息,但是人腦可不比電腦,如果現在發生的事情不趕快解決,等之前所有舊的文章都寫完時,新的東西也就忘光光了。所以我自己獨裁的就認定,我部落格的文章一切以最新發生的事情先寫,所以顧不得已積欠超過兩年的英國旅行及寫一半的湖區行,趕快把去Hydra島上的行程寫一寫,反正兩年前的事也不會印象更深刻,就讓它在我的硬碟裡稍等一下吧。
 
這次的旅行,源起於語言學校的同學六人非常要好,希望在澳洲小妞回澳洲前可以一同去一個過夜的行程,可知平常每天見面的人出去喝咖啡都可以不停講話三個小時,何況要過夜就是秉持不睡為原則的睡衣派對系列,不停的聊天不停的玩耍,連要帶什麼紙盤小遊戲出去玩我們都討論好了。但是天不從人願,七八月原本就是大家計劃出遊的旺季,要卡到一個剛剛好大家都可成行的週末更是困難,最後只剩我們三人乘著快艇到離雅典一個半小時的Hydra島。
 
(驢子也可以拿來送貨跟送行李)
Hydra島在於平常非暑假期間,是雅典居民愛去的一個島嶼,因為距離近,即使只有週末的兩天一夜時間也非常的充足,但是在放長假的七八月,大家都會回自己鄉下的家或是去較遠的地方長待個一兩個星期,所以反而沒那麼熱門。而在這島上有名的就是,沒有機動車輛,完全以驢子當做計程車的角色,這就是為何島上有許多的驢玩偶販賣的原因,配合著白牆建築,真的很有渡假風。(不過我們在這邊還是看到收垃圾的垃圾車,這因該是唯一的機動車輛吧,用驢子收垃圾應該太慢了)
 

(爬上半山腰,當然是跨過墓園了)

為了爭取最多的時間,我們選擇了早上八點的船班,先停靠一站Poros島就直駛Hydra,不到早上十點就到島上,連絡好民宿主人後,丟著包包開始出門遊樂去。Hydra島如果只算有建物有人居住且可步行到達的地方來說,其實真是一個很小的島,延著港口延伸出去,面港往左可走十五分鐘,往右可走二十分鐘左右,而且是以一個散步的速度前進,你就可以逛完所有的商店。所以,一早,就要來點不同的,不往海邊走,反而往鎮內走往高處爬,幻想可以爬上丘陵的頂端。一邊聊天一邊喘氣的爬上去,走了約快半小時,突然身邊的建築物漸少,往前看去只看到此地的名產驢子,驢旁邊就沒有修築好的石頭路,變成了泥巴路,往回走真是太無趣,只好冒著會走入人家後院的險一直往前走去,希望可以找到出路。後來雖沒走入人家的後院,卻橫跨了墓園開了鐵門才連接到半山腰的另一邊。(還好不是半夜路過,不然還是心驚驚,尤其他們有點蠟燭的習慣,不禁納悶是鬼火嗎?)
 
(另一面)

越過了墓園,往遠方看去可以看到海,只要可以看到海的地方就覺得心胸開闊,希臘的海真的好湛藍呀。運動量看似已足夠所以我們就不再尋找可以往高處爬的地方就走下山了,彎彎曲曲的小路驢子走起來應該更有味道吧。過了林蔭大道,看了路邊的希臘基本印像小門,渾身是汗,決定下水游泳去。換上了泳衣,毛巾、防曬、帽子等配備帶好,往港口搭船去。
 
(我們在走的時候真的有遇到驢子,但來不及掏相機只照到背影,算了)

(有希臘味道的門)

(難得的林蔭大道)

(小巷弄)

(這也很有味道呢)
Hydra的沙灘不靠岸,所以要搭乘計程船,看地點收錢。第一站想要去的是Mandraki海灘,搭船約十分鐘不到,單趟收費2.5€,等待人數夠多後,才起程出發。這是一個有人經營的海灘,有吧台也有餐廳還挺方便的,但是因為海灘的範圍較小,餐廳過大,硬生生的將海灘切成兩半,所以我不太喜歡這個海灘的感覺,不過小妹我此次旅遊都不能下水,就坐在躺椅上照像看書聽音樂,順便看看澳洲小蛟龍像魚放生到海的悠遊自在,也是一個不錯的另類海灘經驗。(之前去海灘時,看到西方人都努力的將椅子搬到太陽下曬太陽而我是努力跟著影子方向移動,連哈利都說我應該是海灘上唯一一個討厭太陽的人吧),不過這次我不是海灘上唯一討厭太陽的人,我的好友德州大妞就因為怕太黑所以也不愛曬太陽(墨西哥二代移民),所以我有伴啦。

(海岸風情) 
回來之後梳洗完畢聊完天,就往港口追逐夕陽去。一度還認為慘了話講太多,看似天色變暗,不過一出門的時候原來房間坐落的方向看不到夕陽在陰影處,八點半左右還是光線良好,看不出一絲的日落景象,不過到九點之間日落可是不等人,快馬加鞭。待一走到港邊就看到火紅的夕陽西照,真美。
 
(火紅的落日加上進港的船隻)

(再一張)

(整個落日快沉入海的樣子)

(雕堡這是一個看日落的好地方)
夕陽看完接下來就吃吃喝喝的結束了累人的一天,原本應該要去pub或是bar玩一下的,但是一早坐八點的船真的讓我這個老人很疲憊,結果晚上一點前就躺平,一點都沒有之前發願要玩到天明的氣魄,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mi08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