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的麵包忘記加蛋比較硬一點,但是還是很香喔)


(第二次的就沒問題囉)

過著無業遊民+家庭主婦+學生的生活,跟以前上班七點起床八打卡的生活比起來,雖然不見得比較閒(我娘一直說家庭主婦事雜又多,做了沒人看到,但是不做每個人都會發現,苦差事呀),但是時間彈性自由度很高到是真的,自己是自己的老闆,想做什麼就可以調配時間(不過我倒是很常浪費時間)。逛了別人的網誌後,突然好想吃台味麵包,哪裡買?只好再度發揮人類的潛能自己動手做囉。想當初在台灣不會桿水餃皮的我,到這邊都會自己做水餃皮了耶(雖然不圓不美),訓練哈利當助手,連哈利也會桿耶,哈媽應該很心酸吧,死小子老媽煮飯沒幫忙過,女朋友要包水餃就乖乖幫忙!!

言規正傳,家中沒有攪拌機的我要如何做麵包呢?參考了晴小姐的食譜,原來沒有機器也是可以做麵包的,只是在吃到麵包前要努力揉麵先揮汗運動就是


材料:
(A)


高筋麵粉 400克
奶粉 24克(家中沒奶粉就省了)
糖60克
鹽3克(這個我都隨意倒一點)
水或牛奶(180克)
蛋1顆(偷一點蛋黃當蛋黃液)
速酵粉 6-8克
無鹽奶油60克(放到室溫)


(B)
蔥花些許(1-2根就夠了)
油、鹽、胡椒些許


注:剛偷起來的四分之一到三分之一的蛋黃加一湯匙水當蛋黃液等一下刷麵團表面用


做法:
1. 除奶油外的A料通通放入大碗內,用筷子攪到水粉吸收得差不多麵團成固體狀後,加入奶油繼續攪拌
2. 奶油和麵團黏在一起後放到桌面揉麵
3. 揉到奶油吸進麵團後,繼續揉到可拉出薄膜就可停手,大約十五分鐘
4. 揉成光滑,放入上油的大碗,麵團表面也上油,蓋上保鮮膜
5. 放入密閉空間(如微波爐、烤箱)不用開火但放入一杯熱水,發酵一小時到兩倍大,手指頭戳洞洞不會馬上密合就行了
6. 將空氣打出,切成約60克12等份,鬆弛10-15分鐘,滾圓蓋上保鮮膜,收口朝下,放在烤盤紙上,再發酵一次
7. 夏天室溫直接發酵30-45分鐘,兩倍大就行(冬天需要在預熱到40度的烤箱中發酵)
8. 表面剪十字,刷上蛋黃液,加上B料拌勻的蔥花餡,預熱170度的烤箱烤10-12分鐘就好

輕鬆簡單獲得家鄉味,開烤箱的瞬間蔥花麵包的香味充滿整個房間,好幸福呀。而且這個食譜也不需要在加水或是什麼調整配方,通通倒進去攪拌完死命揉就行,希望之後吃下肚的麵包熱量可以在揉面時就消耗掉了。沒有買攪拌機前,這應該是我會常做的小點心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mi08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