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rtos海灘)

話說當年我和哈利還在念書沒交往前,我們就有游泳上的爭論。哈利說,台灣人明明生活在島上,四面都環海,怎麼可能不會游泳,我說過我們可是面著太平洋的波濤洶湧可不是平靜的愛情海,通常我們可以在游泳池內游泳,但是能夠真正下到海裡游泳真的還沒幾個,不信邪的哈利硬是對著遇到的台灣同學普查,能游泳的大約百分之五十,能夠下海的可能不到百分之五,很不幸的我也是那個百分之四十五,我可以在踏到地的地方游泳,如游泳池這種地方。我也可以在踏不到地的地方游泳,但是要我游個兩分鐘就可以抓到岸邊的地方也行(小姐你也幫幫忙除了游泳池哪邊找得到)。

所以到希臘的海邊游泳時,我都會有心裡障礙,游著游著我會不停的問哈利這邊踩得到地嗎?如果踩不到地時,我可以整個身體呈現十字漂浮,但是耳朵會泡在水裡聽不到人家講話(進入自己的神遊世界)。其實我也還是可以用手腳踩水浮在水面上維持在同一個地方聊天,只是就像鴨子划水一樣,頸上的部份很平靜但是水底下很忙碌,我沒辦法像哈利以坐姿手划水,悠哉的飄浮在水面上還可以頭露出水面聊天,而且只要浪一大,我就會非常的驚恐,馬上抓住我的個人船長哈先生(有關游泳的他就是哈船長啦),靠"岸"休息一下(我真的很沒種啦),所以當海灘坡度急降的時候,我都會有泡泡水就馬上想上岸的感覺。

但是,哈船長一直想要找人在海中聊天(不能找朋友就好嗎?我們不能在陸地上聊天就好嗎?),所以本年度特訓是坐姿漂浮(前年度是在同一位置漂浮,就是手腳在下面很忙碌的那種),有機會下水就訓練但一有浪就想舉白旗投降的我,有天哈船長忍不住抱怨,有那麼難嘛?放輕鬆就好啦。先生,知易行難,如果大家都可以用意志力控制身體的話,每個人都是體育健將了,我就反問,你幾歲的時候可以自己游泳玩水不用家長陪,哈利說大概六七歲吧,那就對啦,我不就還有五六年時間可以學!!

(我愛的海灘在南邊,北邊的就是有名的海灘)



(p同學示範玩水樂,幾歲了阿你!不過可以看見淺藍的範圍一直延續到很遠的地方,所以整個海邊水位都很淺)

扯遠了,為什麼說是膽小鬼海灘呢!!就是我愛的海灘呀。我們住的民宿就在Ammes海灘邊,Kefalonia南邊幾乎都是沙岸海灘,踩著軟軟的沙子走向清澈透明湛藍的海水真是一種享受,更重要的是,向前走個100公尺水深也在160公分以下,就是本小姐要求那種不想游只要站起來就好的海灘,這是我第一次離開岸邊那麼遠而且是用走的。平靜寬廣的海灘就像是數個游泳池連在一起,更棒的是有些地方還可以坐下去休息,我想應該可以一邊泡水一邊看書吧,超級享受。不過哈船長一直抱怨怎麼水這麼淺,到底要走到哪邊才能游泳,雖然他不愛但簡直是為我量身訂做的海灘呀。

就因為這個海灘真的太平靜了,有天因為想要去看洞穴湖與北方的Fiscardo,所以在下午的時候我們沒機會去泡泡水,所以回民宿的時候已經天黑,哈利提議去夜游(跟台灣的"夜遊"好不相同),在月半圓的時候,倒映在深色海上,微微晃動的海面,夜晚溫差變小反而下水的時候不冷,整個海邊就只有我們四個人,真的很棒,要坐著聊天、漂浮、騎馬打仗都可以獨享海灘,但唯一的問題我是大近視,晚上看不到的感覺還是有點怕怕,但是朦朧美的夜色海灘也不賴。


(飛機過領空)

這個海灘還有另一個有趣的地方就是因為離機場很近,當你躺在沙灘上時,你會發現飛機直接橫跨你的領空,近到一種要在沙灘上迫降的感覺,第一天看到的時候簡直是嚇到,私人小客機還沒那麼有震撼力,民航機737以上等級的大型飛機飛過的時候,真是震撼力百分百呀。


(白帥帥海灘)

另外P同學他們指名在到Mirtos海灘,聽說這邊是歐洲整個前五名的海灘,帶著朝聖的心開車到Mirtos,整個俯看海灘的時候,你就知道為什麼有這個盛名了,因為它位在一個海灣,四週被青山包圍,由淺到深的海水藍,神奇的是這邊的不是黃澄澄的砂子而是一小小顆潔白的小石頭組成的,藍天、海水、青山加上會反光的白海岸,真是美到不行,而且海灘的範圍很廣,再加上停靠在離岸邊不遠的私人遊艇,連落日的橘黃映在海灘上,整片海灘染成金黃,真是美得不像話。


(落日)

(橘色的海灘)


(小白海灘)

但是,說到這邊不知道你們有沒有發現一個問題,這邊可以停泊遊艇耶!!沒錯,這邊就是那種靠夭急降的海灘(不好意思罵了點髒話),所以水位才會夠深讓船停在不到100公尺的海外,而且老天爺也很不賞臉,當天浪超大,我才走下去就快滅頂了,哈船長還一直在旁邊碎唸你不要在離岸邊五公尺的地方發生危險喔,這樣真的很丟臉,知道是知道但是我真的不愛這個海灘。

我在踏得到石頭的地方約1.6米深,跟哈船長告別上岸,往前走沒幾步水深低於1.5米了,但是沒想到浪一大坡又陡,第一個浪頭過了好不容易站穩,努力往不到3公尺遠的海灘爬過去,但是第二個浪頭緊接而來加上第一個浪刮海灘退浪的力量,我居然又站不穩的坐了下去,在浪中翻滾像在滾筒洗衣機中的衣服,有一種在岸邊快要滅頂的感覺,突然人生的片段在腦中像走馬燈一樣的連播(太誇張了啦),突然有個力量把我抓起來,原來是安娜小姐看我載浮載沉的,怕我會遭遇不幸,趕緊把我從水裡撈出來,我已經喝了不少愛情海的海水,沒想到在Ionian海邊也喝了不少。劫後餘生看著他們遇到大浪就衝進海裡騎浪頭的動作,在海裡翻滾的一尾蛟龍,而我就像是五歲的小朋友坐在水邊玩石頭,連坐著浪太高打到我時還是會喝到水,漂亮是漂亮,我還是討厭這個海灘。沒錯,在海邊我就是膽小鬼,我就是愛淺海灘,下次一起跟我尋找膽小鬼海灘吧。

小介紹一下民宿

(我們住的民宿,雖然我覺得價錢有點貴,35€每人每晚,但是坐在陽台吃早晚餐跟自己開伙其實也省不少錢,還有主人是一個愛種花的阿伯,簡直住到植物園內了)

"BAHA-AMMES" Villas
Svoronata - Ammes Beach
28 100 Kefalonia - Greece
Tel: +30 26710 41964
http://www.baha-ammes.g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mi08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