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八月果然是渡假月,連電影都看得少,兩個月加起來也太少了吧~~
Vantage point刺殺據點


本不抱著期望看著這種緊張的劇情片,雖不是愛好者但還可以接受。電影前半段針對刺殺事件以包括總統隨身侍衛、判謀者、目擊者及無辜第三人不同的角度來看發生在自己周遭的這件事。最後,以同一人的角度將這些人的觀點綜合起來以找到真正的兇手是誰。我承認,前一個小時我有一種快要抓狂的感覺,因為它的鋪陳一律從事件發生前五分鐘敘述,我一直看到時間倒回11:59,真的是一種無力感。但是之後的一小時整合起來就看到劇情的陳述的重要性了。還不錯,只是要找個時間耐住性子看完,會發覺是部好電影。

Elizabeth : The Golden Age伊莉莎白:輝煌年代


之前就聽說這部片的第一集女主角演得很好,錯過了第一集續集接著看應該也還好吧。個人的感想是劇情因為是歷史劇,所以大概也猜得出來下一段要演什麼,華麗的宮廷服飾真的是挺華美的。但我要說的是,女主角凱特布蘭琪真的是一個好演員,因為這部片的主題就是女王,所以最主要的不是故事背景而是表演出女王位於高位,呈現出的孤獨、專制、驚恐、愛恨情仇、與教廷的關係與對自己的期許及懷疑,真的,她讓你真的看到了她們想要表演出的女王,雖然有時有些誇張,但你可以知道她真的做到了,改天再找第一集來看看,好像第一集整體的評論更好。

懸崖上的波妞


宮崎駿的最新作品,靈感來自於人魚公主但是去除其宗教色彩。我還是一直非常享受宮崎駿的動畫世界,但是這次有部份討論到生態的不平衡,海水上漲,雖是以童話的方式呈現,不知為何這次看起來總是有種心驚驚的感覺,覺得會是不久將來的寫照。當然,解救的方式還是來自於人性本善及人類的努力,才有解救之道。算是寓教於樂,讓下一代也有粗淺的認知,讓成人有反醒的機會吧。

XXY 我是女生,也是男生



之前在台灣時就聽說了這部片,很有趣的議題。一個青少年的身上具備了男性與女性的性器官,在青春期以前可以和平共處,長相是女孩子的樣子,青春期的荷爾蒙帶來第二性徵的成長,迫使主角要在性別中做一抉擇。父母原本希望維持女孩子的樣子,但是,最後主角選擇維持原狀的方式,我想應該是靜觀其變吧。

自從同性話題躍上大螢幕後,就有更多不同的題材放入電影原素中,我還蠻喜歡這樣的新題材,原本就存在你我左右的少數,因為不了解所以害怕,但我認為因為電影的呈現可讓大眾更能接受與自己不同的存在。

我不是影評,但喜歡裡面導演與片中所呈現的細節,雖然裡面有許多女主角裸露上半身的鏡頭,但是我第一次覺得裸露一點都不刻意,因為主角對於性別的認同仍在掙扎期,所以就自然的裸露(你覺得一般會叫小男生穿胸罩嗎?),還有整片的呈現一種灰色的感覺,跟故事結構好搭ㄚ!

In Bruges 殺手沒有假期



整片一開始,就呈現出Bruges整個城市夢幻的情境,真想拉哈利馬上去比利時的這個城市(但是我的申根簽已經過期了)。但是,這片可是黑色喜劇,兩個殺手間的對話,一個堅持放假就應該當個遊客,另一個是被迫到這邊來,兩個人在此城市發生的事情與對於殺手應尊守的道義行規的堅持,看完有種心酸的感覺,我覺得這片還不錯,只是我本身不愛太沉重的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mi08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