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爹的叮嚀,其實沒有很感人耶,我家不是走感人熱淚風的大家應該知道吧。

話說老爹生病住院,我可是風塵普普的趕回家,隔天就換我輪職,讓媽回家睡覺,讓該上班該上學的去做應該做的事,我突然好慶賀目前的我因為沒有工作(無業遊民的藉口),所以當家人需要幫忙的時候可以站在第一線。

今天一整天,我都是個小幫手,還推輪椅帶老爹去拆檢測心跳的設備,原來輪椅上的老爹還不算重,我以為老爹的體形會讓輪椅也要先上上油才能推(看就知道我的體形像爸爸)。

現在的病房通常都有第四台,而且老爹是單人房,所以要看電視想轉就自己轉,我又自己帶了電腦跟書來娛樂,其實也不無聊啦,反正我在希臘時也是靠著我的筆電、作業跟廚房來渡過哈利上班的時間(哈:你明明都出去跟人家喝咖啡 U:哪有)

當一個稱職的看護(其實是跑腿的),當然要展現出專業仔細的一面囉,醫生的叮嚀,何時要做檢查我也努力的記下,就當媽要來交班前,我覺得今天我還表現的蠻不錯的,但爸的一句話又把我打回原形。

爸:『我要睡了。』

U:『放心睡呀,我會在這裡呀。』

爸:『我是要說,我眼鏡放在床邊的椅子上,你不要一屁股坐下去喔。』

哥:『我們來顧爸爸的時候,爸都沒提過耶!!』(我在你的臉上看到邪惡的笑)

我想,老爹心中一定想著,這個粗魯的回來,等一下沒提醒她,眼鏡被坐扁的就"ㄍㄟ  ㄙㄨㄟ"的啦。



後記:謝謝大家關心,我爸爸是小中風,入院前半身有點無力,頭感覺重重的有點奇怪但是不像真正的急性中風那麼嚴重且快速惡化。入院後發覺醫院其實都會提供黃金三小時的搶救時間的資訊,當你感到有中風的症狀,如走路歪斜、臉歪、身體部份麻痺的時候快送醫院,即使是急性腦中風也可用血栓溶解劑來治療,不過血栓溶解劑還是有所限制不是救命仙丹啦,有興趣可以上網找找資料。

其實,爸爸小中風算是身體給他一個可看見的警訊,叫他對自己的身體多照顧,包括血壓、膽固醇、及血糖等"高"族群的人都是中風的高危險群,而且一但發現小中風時,在一星期、一個月內復發的機率很高,一年內也都要多注意,所以我爸就是入院觀察一星期比較安心。

當你覺得自己還年輕、爸媽還年輕時,病痛卻都已經偷偷的接近。我爸媽看起來還蠻年輕的(其實是先老起來放,所以反而覺得從以前就都長這樣),但實際年紀也已經六十(新聞報導說六十歲的就是老翁耶) ,年紀大的人通常身體都會自己挑個幾種慢性病,作子女的人雖然爸媽是長輩還是要當小朋友一般的監督,為他們的身體健康把關才行,平常日的叮囑雖然煩人,但是總比住院勞民傷財好,爸爸才住院一個星期,怎麼我就覺得家就不成家了,希望大家都多注意,全家保健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mi08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