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麗島站大廳)

比原定計畫早回家,剛好趕上美麗島站開幕的新鮮期,在網路上看到不少業餘的攝影玩家已經趕在開幕前幾天,同赴盛會,雖然我慢一點點,但是依我這個總是寫兩年前遊記的人算是動作快的了吧。



其實我家離美麗島站本來就不遠,和小歐相約走到新崛江前先進美麗島站看看,號稱設計家名品的彩繪玻璃天花版,位於車站的正中央,不需指引標示,請往彩色最豐富的地方前進就可到達。







  
(不同方向的特寫)

美麗島的設計理念來自水、土、光、火等四大原素,表現出宇宙生命的緣起,一個廣大的畫布讓藝術家可以盡情的發揮,只是民眾看得懂多少,這就因人而異了,我想我就是資質駑鈍的那一個。而且照完之後,照相技術有待進步外,還很想說:『來人呀,拿一台有廣角的相機來。』(明明技術不好還要賴相機)

(往上爬)


(入口處)


(美麗島站)

 
(平面上的四個主要出口少一角)

平面下的車站精彩,平面上的出口也不遑多讓,因為美麗島站介於捷運雙線的交會點,又是高雄大路中山路與中正路的交會點,所以捷運站的出入口也和一般的不同,高捷官網是說以祈禱之主題勾勒出捷運之心之整體概念,除祈福高雄未來之遠景外,亦讓世世代代之子孫能凝聚於此,攜手共創築夢踏實之未來與希望但我自己覺得蠻像是船型設計,與海洋都市高雄相呼應,只是我不懂的是,在這一站超過十個出口中,為什麼出口都要隔那麼近呀,尤其是靠近六合夜市的那兩個,也太相親相愛了吧。

隨著捷運完工,整個中山路的人行道重新翻修也拓寬,不再人車爭道也不會隨著各商家前的走廊設計不同而人行道高高低低的岐曲不平了,所以散步到新崛江約不到20分鐘,希望之前為了蓋捷運而沒落的中山路商家,可以因為完工而再次興盛,這樣走出家門逛街就方便多了(笑)。

漏網鏡頭:

適逢國慶佳節,大家攜家帶眷的來參觀車站藝術,所以放眼望去看到的都是攝影的人潮,覺得很有趣,一起照下來,不知道剛開幕的那一週是否更熱鬧呢?
(攜家帶眷,東西都先丟地上再說)


(路邊寵物小豬一隻,很像看門狗,但是感覺有點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mi08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