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吧,健行去)

在與其他人會合後,我們就往之前三月時兩個希臘人的遺憾Glengore前進,當他們跟著國際學生會前進時,導遊曾經提及此地為健行的好入口,兩人可是銘記在心,但是當我們到達時,我本想著是像台灣規劃好的入口及步道,沒想到唯一像是規劃過的也只有停車場的區塊。

 
(快到健行入口處囉)

停完車後,往左右望去完全不見步道只見自然的平原及山丘,當我還在考慮要往哪前進時,大家都已經往斜坡走去,好想大喊不要動(大家先觀察看看嘛),在台灣我是走人工規劃健行路線,而不是攀岩溯溪自然派的,還在猶豫時,大家都不停地往前走,怕一人獨自留在深山野嶺裡,只好跟緊腳步,如果真的無法繼續前進時再放棄吧。

雖然第一次的高地旅遊走的也是沒有規劃的步道,但是有專業導遊且遊客不少,還真沒擔心過。在這雖然有不少的車子停在附近,但是健行的遊客走的方向可是往四面八方走,範圍過大的狀況下就是抬頭望去,人煙罕見。而且一行人並沒有人真正的來這邊健行過,所以大家都是第一次,誰帶路呢?不管,就是一路往前走就多了。

 
(大家就這樣卯起來走,要往哪去?真的沒路吧)

走過了平原往山上走去,而周圍也越來越自然,尋著前人走過的痕跡,痕跡不算清楚但好歹野草的高度被踩平了一些,除了雜草外,身邊的樹木也越來越多,往前走聽到了水聲,原來是有溪水,所以在水源充足的情況下才能夠有綠蔭的產生呀。


(前方有溪)

原本在較高的地方看到了小瀑布,越往前走去離水越近,伸手就可以觸碰到溪水,好冰。神奇的是,那個懶人A先生,從隨身攜帶的包包中撈出一個"馬克杯",準備好好品嚐一下自然溪水的甘甜,除了P同學的數把刀外,又讓我看到奇異的出遊攜帶物品,沒事帶馬克杯幹麻,通常大家不都是帶水壺嗎?經過了這一次的旅行,我真的很好奇一般的歐洲人健行"必備品"到底是什麼呀!!

 
(打水去)

喝完了溪水後,繼續前進,路上的石頭越來越大,路越來越窄,還有巨石堵路要從兩顆巨石的間的空隙爬行前進的(我是女泰山,但是可以給我條籐嗎),走了約一個小時後,像是在中繼站似的,忽然間豁然開朗,一大片平原,在此我們做了休息,也在大家的決議下成為此次的健行終點,拿出了餅乾(這是我的健行必需品)飲料稍做休息後,往回走去,為此次Glengore健行畫下消耗體力的美好句點,趁著天色還亮趕緊開車回家吧。


(最後的平原,可以再前進,但我們在這告一段落)



延伸閱讀:第一次用生命豁出去旅行的蘇格蘭高地行(有沒有這麼誇張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mi08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