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484.JPG 
(大家好,我不是座墊,我是ㄚ咪)

我家除了有高堂老阿媽外,還有貓瑞高齡將近18歲的白貓阿咪,人老了身體容易有問題,貓老了也會有問題。我家阿咪尚稱健康,但是腸胃就沒有年輕時健壯了,偶爾會有便秘的問題產生(沒錯,動物也會耶),之前還有為了肛門事件送醫(註一),所以我和小歐常常盯著它的貓砂盆看,如果兩天沒上大號,就是軟便藥伺候。

但是,我們並不是拿寵物專用軟便藥(有這種藥嗎),而是直接向我家高齡阿媽借藥(反正高齡等級差不多),碾得粉碎,一顆藥會分成超過十次以上的份量給阿咪吃(不要罵我們亂用藥啦),剛開始混入貓食給阿咪吃時,它還會很精的發現有藥味而避開,但是直到我家小歐的柔性勸導後,就開始乖乖吃藥,上次跟我們討藥吃時(註二),真是令我們兩人驚訝,我們也戲稱軟便藥是"阿咪的藥藥"(註三)

但我家阿母很容易被影響,所以當我們用這我們世代的用語或是報上的流行用語,包括"超可愛"、"機車"、"Bling Bling"......等用語時,不久後,爹娘也就朗朗上口,但是從自己嘴巴講出來時沒什麼感覺,當從爸媽嘴裡講出來時,第一次聽到都會"ㄔㄨㄚ\"到,有種爸媽被外星人附身的感覺,但是也證明他們不守舊好溝通。

所以當易受影響的阿母聽小歐講久"阿咪的藥藥"時,有一天自己也遇到需要軟便藥來協助時,阿母居然跟我們說:『我也要阿咪的藥藥』,機車的小歐就回:『那是阿媽的藥啦!去跟阿媽要。』

原來,磨碎的才是阿咪的藥藥,整顆的是阿媽的藥,是這樣分的,我懂了。

註一:之前有次發現阿咪在咬屁股,小歐抓住貓一看,屁股上有血也有膿,嚇壞我們,抓著就往獸醫那邊衝。後來阿咪還戴著怕寵物亂咬的防護帽回家,但是實在很像燈罩,老哥一看就大笑,覺得太過羞恥的阿咪躲起來絕食一天,好佳在細心調養後就好了,只是小歐一直懷念它生病期間超會撒嬌的感覺。

註二:我們懷疑其實貓養這麼久已經變貓妖了,所以我們說的話它都聽得懂,所以跟它說吃這個藥就不會便秘,我家阿咪就乖乖吃了。另外,它不但會討食物、水、清廁所外,還會要求要到陽台晒太陽散步,發現阿咪會要求東西後,我們都用"溝通"的方式跟它說話。

註三:小歐太愛貓,常常用娃娃音跟貓咪講話(小歐你在想什麼?),久而久之居然還有疊字的出現,所以才回產生"阿咪的藥藥"這回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mi08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