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n_IMG_2575.JPG 
(看起來好像還行吧)
 
我的中式餐點都是小吃挑戰篇,去外面隨便買個二三十元就很好吃又方便的的,但是我總是杞人憂天,擔心如果在希臘吃不到該怎麼辦(其實在台灣也很少吃),有備無患就來挑戰蘿蔔絲餡餅。不過家中不常做麵點的我,很多東西都是第一次嘗試,所以不是常常能夠百分百的成功,反正就家人吃吃看囉。

 

參考網路食譜亂亂做

麵團:(可做8個小的)
中筋麵粉240克
熱水 80克
冷水約40克(但是調整軟度用,不一定要全下)

餡料:
蘿蔔半個
絞肉一些
蝦米些許
蔥兩根
油蔥酥
醬油、白胡椒、鹽、味素、香油些許調味用

做法

  • 1. 麵粉加上熱水攪拌,再加上冷水,揉到光滑蓋上保鮮膜醒20分鐘
  • 2. 蘿蔔去皮刨絲,加點鹽巴把水擠出備用
  • 3. 熱油鍋爆香餡料最後加入蘿蔔絲
  • 4. 再加調味料拌勻稍冷備用
  • 5. 將皮分成八份,桿平(大約是跟水餃皮差不多的厚度或是略厚一些)
  • 6. 把餡料放入麵皮中,用包子的方式收口
  • 7. 再熱油鍋,把收口那面向下,輕壓讓餡餅扁一些些
  • 8. 兩面煎黃後,加入半杯水,火轉小加蓋,悶一下(像煎餃一樣)
  • 9. 水收乾後就可以上桌

    tn_IMG_2572.JPG
    (這種麵皮的收口簡單多囉,收口處向下煎)



不過第一次做,水加得太少,第一批起鍋的好像餅皮有點硬,第二批水加多一些,悶久一點就不錯了,不過餡餅還是要熱熱的時候大口咬下才好吃啦(阿,燙~~)。

tn_IMG_2574.JPG
(這張看起來不美味,但是我只是想說,第一次煎完不可以懶惰,還是要洗鍋,才不會有黑點點黏在麵皮上啦)


下次想要挑戰的是碗粿,但是可能要等我媽滷肉的時候才有方便的材料包括香菇、滷蛋等可用了吧。(那會是什麼時候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mi08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