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n_IMGP2813.JPG 
(史帝芬大教堂的屋頂)
 
看似時間很長的旅行,其實在維也納的時間只有四天三夜,什麼都想看的結果則導致我們的行程超趕,貪心什麼都想看,但是看到的永遠只是城市的一部份,看到什麼只能隨緣啦。


好吧,來講講我"精選"的旅程。第二天一早,我們就往市中心前進,因為想要體驗裝貴婦聽音樂會去,所以一定要先到教堂邊買票。走到史蒂芬大教堂(Stephansdom)旁,就可以看到許多著歐洲古裝假扮音樂家的售票員兜售音樂會的票。你一靠近就很像鴿子看到食物一樣被團團圍住,到後來我們買了一張小型音樂會的票,晚上到指定地點就可以欣賞了。

tn_IMGP2843.jpg 
(演奏門票)

搞定門票後就往教堂走吧。教堂本身不需要付錢,就可參觀內部,但是不上去著名的北塔走走真是不符合遊客的方式。搭電梯到高塔頂,一站出來就聞到了市區的味道-馬糞味。馬車很浪漫,坐馬車也很浪漫,但是一坨的馬糞跟濃濃的馬糞味就不怎麼樣了。但是就且讓我忽略這部份,繼續風景的部份。站在塔上,可以看市區的部份,但因為教堂高塔雖高,卻不在至高點,所以只能看到較一些市區的屋頂與建物,感覺有些擁擠。另一點就是教堂的屋頂挺有特色的,是以彩色的磚瓦拼出圖形與文字,還有兩隻大鷹在屋頂唷。

tn_IMGP2792.jpg
(大教堂)

tn_IMGP2793.jpg
(教堂內部)

tn_IMGP2816.jpg
(彩色屋頂)

tn_IMGP2800.jpg  
(教堂內的大鐘)

離開教堂後,沿著大路往皇宮方向走,沿途也有許多的好風景不可錯過。由教堂到皇宮的路途不遠,但是就有許多的景點,像是在小巷"路衝"的彼得教堂(Peterskirche),還有放在路邊"擋路"的黑死病紀念柱(Pestsäule)。不是我粗俗不懂欣賞古蹟,只是這是我對這兩個景點的第一印象,有趣的地理位置。不過我還是有停留佇足在古蹟前欣賞欣賞。

1.jpg
(彼得教堂)

tn_IMGP2827.jpg
(人行道正中間的黑死病紀念碑)

延著大路走,可以看到許多有名的商店,其中一個吸引我的眼光的是Chanel,不過吸引我的不是貴聳聳的皮包衣服,而是當年可愛的小熊擺飾,連熊都穿上了香奈兒的黑套裝,真是可愛,喔不,是高貴的熊。

chanel.jpg
(左邊是早上拍的其中一個櫥窗,聽完演奏後晚上路過又忍不住再拍)


皇宮本身佔地遼闊,除了皇宮本體還有西班牙騎馬學校、不同的博物館、以及花園。走進皇宮花園(Burggarten)最多人照像的應屬音樂家莫札特像,以紅花排出大大的高音符號在綠色的草地上對莫札特致敬。繞了周邊一會兒,突然提出動議往普拉特公園(Prater)前進。普拉特公園最有名的是20世紀前就興建的摩天輪,當然尺寸不能與現在興建的比,但是在20世紀前就可以有摩天輪是另人佩服的,但是除此之外,我必須要說還是主題樂園比較有趣啦,這個比較像是給小小朋友玩的而不是大朋友。

  tn_IMGP2831.JPG
(皇宮三部曲,之一,站遠欣賞)

tn_IMGP2835.jpg
(之二,近看藝術雕像)

tn_IMGP2840.jpg
(之三,走進抬頭看華美的屋頂)

tn_IMGP2907.jpg
(加映皇宮前的表演者)

Mozart.jpg
(皇宮花園內的莫札特像)

吃過晚飯後往音樂會前進,華麗的建築有著迴旋的樓梯,就像是舞會的公主要從上而下的走下樓吸引大家注意的樓梯。但進場後才發現是個小小的演奏聽,表演的曲目有弦樂四重奏、小提琴獨奏、還有伴奏加上芭蕾舞(在很小的舞台上跳),如果還有機會我當然會選擇事先訂票找自己喜歡的表演,但是俗氣的我喜歡大舞台大演奏聽,這種小型演奏會,我就當做是入門款吧。

tn_IMGP2914.jpg 
(演奏廳內)

散場後要走回捷運站搭車回旅館時,才發現路邊演奏也是很有趣的,可能維也納音樂學校多,很多的學生尋找表演的機會練膽量,我們看到的是一個女生在路上彈鋼琴,看起來像是日本人的亞洲臉孔,多分親切感也祝她在此一切順利可以尋找自己的夢想。聽著路上高水準的配樂,踩著輕飄飄的愉悅腳步回去旅館休息去啦。


(還有剛才放不進去的Prater park)
prater1.jpg
(有一種以前百貨公司頂樓遊樂場的fu)

prater 2.jpg
(兩種摩天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mi08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