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n_IMG_3532.JPG
(放在冰淇淋碗裡裝高級)

看到周老 師的食譜,有一道是台灣的蛋黃小西點,那不就是我的最愛西點之一嗎?事不宜遲的抄下食譜,擇日來試做一下。

材料:(約90個)
蛋 2個
蛋黃 4個
鹽 1/4匙
糖粉 150克
低筋麵粉 180克
香草精 少許
裝飾糖粉 一些

奶油霜:
奶油 一小條(113.5克)
鹽 1/4匙
糖粉 40克(可加可不加)


做法:

  • 1. 烤箱預熱205-220C,烤盤鋪烤盤紙備用(我的烤箱加上風扇的,取中間值約210度)
  • 2. 蛋、蛋黃和鹽放入盆中,隔水加熱到微熱,拿出後放入糖粉,高速打發至濃稠約五分鐘
  • 3. 麵粉篩入輕拌,加入香草精,拌勻但勿過度攪拌
  • 4. 放入擠花袋(我只有塑膠袋)內,擠成小圓球到烤盤上
  • 5. 用篩子把糖粉篩到擠好的圓球表面上,放到烤箱上層,烤6-8分鐘,取出放涼
  • 6. 奶油放室溫軟化,加鹽快速攪打,即成奶油霜
  • 7. 拿兩片餅中夾入步驟6的奶油霜即可

 

周老師的食譜有提醒,這種麵糊打好了不能放太久,如果是小型烤箱,可以把材料減半製作即可,到目前為止,我每次都只打一半的麵糊,夾心的糖粉也都沒加,少少的吃比較珍貴,也不會讓腰圍大大的變形。


第一次作好後,長像挺像的,但是口感好像不太像外面西點的蓬鬆,所以第二次再做的時候,小歐提醒可以試著多加一點泡打粉,就有稍微的更軟鬆一些了,但是還是不如外面賣的蓬鬆,不知到哪邊做錯了,就當做是其他的點心吧,我也還吃得挺開心的就是。第三次在希臘試做,應該是之前蛋的部份打得不夠發,這次打滿五分鐘,結果又再像一些,但是不專業的我還是每次狀況都不穩定啦,有什麼問題連到周老師的網站過去看最清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mi08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