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出國的經驗中,我想當大家出入境海關的時候,會發現有本國人與外國人的通道吧,如果是本國人因為已有戶籍的關係,是不需要多填入境表格告知你所會停留的地址等資訊,如果是外國人,則要填寫申報及你的第一個停留的住址。


在英國的時候,也有上述兩種分類外,因為英國加入歐盟的關係,所以整個歐盟體系的護照持有人都是屬於"本國人"的部份,只要拿出護照條碼一刷,輕輕鬆鬆的通關,也不用問你來這邊做什麼等制式廢話問題。


話說有一次和哈利一同從歐洲遊玩回蘇格蘭,要入海關前,哈先生還好心的"提醒"我(但我覺得是嗆聲)說:『因為你走外國人那道比較慢,我等一下先去拿行李,你就直接到行李輸送帶那邊等我好了。』


心想著,我拿著小島護照的跟拿歐洲大陸護照的就是不同,人家刷刷刷的就進海關,我們還要被問東問西的,只是哈利的話有道理而且他也是要去提行李做苦力,再配上理所當然的笑容讓我不爽但也沒有回話的餘地。


於是,降落後我們依然是悠哉慢步地走向海關察驗處(學生什麼不多就是時間多),同一班次的乘客已經人山人海的擠在關口,那我就乖乖的走向外國人入境那條,想說就讓我含淚目送哈利入境吧。


沒想到,因為我們坐的是便宜航空,旅客多半都是歐洲人,外國人入境那條我到達時加我才不到五個人,我還是排第二名呢!輪到我的時候,海關問了我在哪邊念書,念什麼,住哪邊,之後就祝我有美好的一天,共兩分鐘,蓋上入境章就讓讓我跨著大步離開。


通關後,我看著哈利排在長長的人龍之後,挑釁的問他要不要我先去等行李呢?哈兄弟示意我等他一下,小機場裡,不會通關後就把你趕離海關處,就坐在看得到哈利的椅子上,一個一個的慢慢前進,我在等了約十分後,等他通關後我帶著勝利的笑意問他說:『不是歐盟護照(之前不是很囂張),怎麼這麼慢才通關。』


哈:『我哪知道今天都是歐洲人,需要等這麼久,而且我剛刷護照的時候條碼還怪怪的,海關還試了幾次,最後才成功,如果你眼睜睜的看著我被航警請到隔壁的小房間偵訊,你應該不會擔心我,反而會笑我很久吧,好險好險,總算是刷過了。』


聽完笑到無力(也覺得這傢伙挺了解我的),能夠這麼倒楣的也只有哈先生了吧。且讓我帶著愉悅的心情,踩著驕傲的勝利步伐領我的行李去。(不過到目前為止出關的順序也只贏過一次,之後的旅行都是他先通關啦,不過這個經驗真的讓我糗他很多次也讓我暗爽很久就是,也算回本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mi08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