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n_IMGP3108.JPG 
(飯店附近的橋邊一景)

相較之前在維也納與薩爾斯堡時,我一直覺得這兩個地方不是我想像中的奧地利,因為都是城市,也看不到青蔥的高山,總有股之前教科書都騙我的感覺,說什麼奧地利緊臨阿爾卑斯山,直到因斯布魯克時,才覺得這是我所期待的奧地利。


坐車到旅館時,一下車就覺得一股清涼。可能因為近山邊,空氣較冷,但是呼吸起來有種舒暢的感覺,也有可能是到了我想像中的奧地利,心滿意足造成的假像?


在因斯布魯克時,因為訂房訂到比較遠的地方,所以我們需要搭著路面電車才能到達旅館,在台北坐公車的習慣,看到你要搭車的號碼,我自然而然的就會把手舉起攔車,在因斯布魯克時,好像是本能反應,看到我們要搭的線路就伸手攔車,沒想到,在因斯布魯克電車不用攔就會每站停車,所以看到傻傻亞洲女生時,司機先生居然對我們拋媚眼給飛吻,一向對於曖昧行為無法辨識的我居然沒看到,還由身邊的朋友跟我說你一揮手司機就跟你拋媚眼了。這時,不但遺憾剛沒看到那種調情的行為,更是懊悔我以前可能有更多的選擇機會只是自己都沒接收到訊息,殘念(現在是已婚婦女真的想太多,當初應該要機伶點的)。


除了回味這個小小的豔遇,不是,我是指小小的搞笑事件,還有之前在維也納對我們猛眨眼的服務生帥哥,不難發現其實奧地利好像不是像我想像中是個嚴謹的民族,算是還挺有趣的吧(還是只對自助旅遊的女性友善),大概是我以為人家講德語,就列入嚴謹民族的刻版印象作祟吧。

tn_IMGP3168.jpg
(皇宮)

tn_IMGP3118.JPG
(聖安娜紀念柱)

黃金小屋頂
(黃金小屋頂)
tn_IMGP3113.JPG (市中心街道)

在因斯布魯克也是買了一日票到處走,一樣是用門票價錢選地點。皇宮、花園也都去了,但是不能照相的地方也就讓記憶力很差的我難以回憶。因為因斯布魯克靠山,之前也曾做為舉辦冬季奧運的地點。搭上了纜車到之前舉行冬季奧運的山頭,九月底未積雪,看看青綠的阿爾卑斯山也不錯(請不要說我看到其實不是阿爾卑斯山,而是....,我會心碎)。站在高處往下看,整個因斯布魯克盡收眼底,心一驚,這個城市其實不大阿,不過就是想像中的歐洲城市的感覺,被群山包圍的小鎮。

tn_IMGP3158.jpg
(坐纜車上山,回收票價好快樂)

tn_IMGP3167.jpg
(到山頂往遠處看去)

tn_IMGP3160.JPG  (白頭的山峰)

既然到了因斯布魯克,就不錯過施華洛世奇(Swarovski)的水晶博物館,拿著一日卡換來的門票往裡走,雖然我覺得範圍不是很大,但是裡面的擺設很有趣。印象中有著像是他們有名的多角切面像多面鏡鑲著水晶的空間,不過看久了有點暈。還有就是打著燈光的走廊前方放著一隻大且多彩的水母,很想在裡面把有趣的點照起來,但是燈光不足的狀況下,我的小數位真是盡力了,看看就好,還有施華洛世奇戶外的花園跟青山也蠻美的就是,出來散散步也是個好選擇。

   Swarovski
(搭著公車來到SWAROVSKI)

tn_IMGP3131.JPG
(很醜的巨人噴泉)


tn_IMGP3141.jpg
(途中的水母)

tn_IMGP3133.jpg
(會讓人頭暈的仿結晶面)

走完規模較小的博物館部分,接下來的販賣部就大到嚇人了,佔地廣物件多,但陳列的方式卻有點像大賣場,如果以沒裝潢但價錢比零售店的便宜就算了,但是沒有,特地找了個之前在因斯布魯克市區看到同款的手機吊飾一比,價錢完全相同,下次就在市區買一買然後要出境的時候退稅就好。



雖然住得離市區有些遠,但是我喜歡這個城市,有著山邊涼涼空氣的因斯布魯克,不過或許也是秋天去,冬天應該會冷到想要速速離去,留下好印象往德國前進。

 

住宿資訊


我們之前訂到的飯店是以下這間,外表看起來普通,但房間裡面像是連鎖飯店的裝潢,還算是簡單乾淨,只是不在市中心,需要搭車前往,離站牌約是走路五分鐘會到,或許是因為離開市中心,附近的環境看起來也比較開闊舒暢,不過下車的時候有懷疑人煙稀少,是不是走錯地方,就給大家參考參考。

 
72158.jpg
(住的雙人房就跟這間很像,網路沒騙人耶) 

Austria Classic Hotel Binders
Dr.-Glatz-Straße 20, 6020 Innsbruck
Phone:     +435123343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mi08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