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n_IMG_4236.JPG 
(熱騰騰的燉煮再給我五秒鐘起司就會融了,可惜我是急性子)

Ratatouille是動畫料理鼠王裡面,讓美食家也落淚的美味,看完電影的時候,我和哈利兩人都很好奇到底這道法式蔬菜燉煮是怎樣的好滋味,哈利是行動派馬上去找他的"好朋友"Wikipedia找出
Ratatouille,看這道菜到底是長怎樣。


不過看完後的結果,我們兩個都沒動力去找食譜,就這樣拖了一陣子,沒想到我們的好朋友P同學來希臘渡假的時候居然煮了我們期待許久的Ratatouille讓我們嘗嘗。


看P同學製作的過程,我會覺得好像是日式咖哩,是道家常菜,每個家庭各有一些巧妙不同跟自家的味道。隔了一年再複製P同學煮給我們吃的健康家常味吧。

 tn_IMG_4235.JPG
(材料大合照,難得還有花邊呢!真搞剛,裡面的凍傷磨菇是我愛吃硬要加的)

材料:
洋蔥 1顆
大蒜 2-3瓣
茄子 1顆
節瓜(Zucchini) 1-2條
蕃茄1顆
紅、黃椒各1顆
蕃茄糊 1罐
橄欖油、鹽、黑胡椒、紅椒粉(sweet paprika)適量

 

做法:

  • 1. 所有材料切大小差不多的丁,大蒜切成末
  • 2. 熱鍋倒適量的油,先炒香洋蔥跟大蒜
  • 3. 後加入茄子吸油拌炒稍軟
  • 4. 加入所有其他的蔬菜及蕃茄糊一罐
  • 5. 燉半個小時再加入其他的調味料調整味道即可

 

P同學說,基本上是一道蔬菜燉煮,但是也可以加入一些培根在爆香的時候一起炒,會多一個培根的香味,可以加上飯一起食用,也可以盛在盤上時,在熱熱的燉煮加上一些起司讓它慢慢融化,吃起來的口感會更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mi08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