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n_IMG_3572.JPG
(沒穿白紗也是有新娘捧花的)

在希臘,教堂結婚很麻煩,但是公證結婚也不簡單,尤其是對這我們這些外國媳婦來說,因為前置作業就已經很冗長,再加上完全聽不懂,只能靠個人翻譯官時,總覺得有一絲絲要被賣掉的不安,但是還是要硬著頭皮簽名就是。


帶著所需的文件到居住的當地區公所申請,所需的文件包括了:

  • 1. 結婚申請書(當場填寫,當然我的部份是哈爸寫的,我只有簽名)
  • 2. 雙方的文件證明(包括之前認證的單身證明跟出生證明,哈利之前申請的單身證明結婚許可等)
  • 3. 結婚公告的報紙兩份(就直接撕下有公告的那頁還有日期即可)
  • 4. 配偶名下的ΔΕΗ(電力) 或ΟΤΕ(電話)帳單一份,證明居住地
  • 5. €15的稅票兩張(到TAX OFFICE購買)


上述的文件繳齊,基本上就沒問題,但不知為何的一直要跟我要wedding license,哈利解釋我的單身證明就是,辦事人員去問主管,查了一會就說台灣不需要,只要單身證明就好,私下猜想,是不是一些回教國家或是宗教性較強的排外民族,需要有這個文件才能跟"外族通婚",就不得而知了。


等一個星期左右,回到同一個辦事處,得到結婚許可,就可以預約公證的時間,我們這一區的只有每個星期五才有公證結婚,如果額滿就要往後一週登記了。預約的時候也要繳交當天見證人的身分證影本。


到了預約的當天,大家輕裝簡便的準備要出發,當天最具新娘味的東西,就是哈爸哈媽幫我準備的捧花,拎著捧花,全家包括我爹娘走路到附近接了一個哈利的世交好友,還有好友小胖趕來,大家一起走路到五分鐘遠的區公所準備公證。

tn_IMG_1294.JPG 
(簽完明後要下星期一才能拿到正式文件,當天大家都下班了沒人辦事啦)

我們是預約辦公時間結束的第二場,中午1:45,意思就是說一點半下班,所以一場婚禮最長也只有十五分鐘,但是約一點半左右到時,裡面的工作人員問我們是不是要公證,回答是後就要趕我們進去,明明時間還沒到,沒想到工作人員解釋說上一場的新郎爸跟新娘媽吵架,就取消延期了(驚,才十五分鐘也可以吵架喔),所以大家想趕快把我們的公證做一做就可以下班回家了。


等所有的人到齊,幫我們證婚的副市(區)長來到,依稿上的文字每念一句,堅持一定要翻譯給我聽,就是從今以後兩人一體,一起盡市民的義務(哈哈哈,市民義務~~~公證結婚咩),禮成簽名即可。剛好區長認識哈爸媽,說小孩都要結婚囉,還轉頭問世交的朋友說那什麼時候換到你,搞得朋友莫名其妙被逼婚(希臘的長輩跟台灣長輩一樣很愛叫人家結婚),只好推說上面還有哥哥,等哥哥結了才到他(冷汗直流,還好上頭有哥哥)。


看了Akila的照片公證處還是個里民活動中心的咖啡廳,這區的就是一個簡陋的辦公室罷了,副市長還說明年之後可能會裝潢一個新的公證處,因為這邊實在不像給新人結婚的地方(我知道,因為真的很破爛,只是很可惜明年時我已經用不到了)。


本以為公證就簡單結束即可,沒想到精采的還在後頭。朋友一邊錄影一邊叫我丟捧花(他是男生),我問誰會接,他說快丟他會接起來,還我個完整的捧花就是,丟是丟了,有畫面為證,但是搞笑的是新娘捧花被我帶回家了,因為當天沒有未婚女性參加,我要丟給誰?
 

出辦公室門後,哈媽拿出藏在包包的米,還發給其他人,在不知情的狀況下被丟了整頭的米,還好當天沒有梳頭上髮膠,不然就通通黏在上面啦。回家時所有的希臘人包括哈爸哈媽(那個是你兒子耶!!)還拱哈利要抱新娘(就是我)上樓進門,而且還不能坐電梯,爬上樓後還找不到鑰匙開門,大喊老爹救命,等到兩個人都開始抖時,哈利扛我扛到手發抖,我則是努力不讓自己滑下來掙扎累得發抖。好不容易到家,哈利說沒想到自己做得到,開心得咧,我則趕緊去看錄影中有沒有曝光露底褲,雖然是簡單的公證結婚,可是該有的禮數可是沒有省,且和家人朋友在一起真是有趣的很,是一段很美好的回憶,現在想到還是覺得很好笑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mi08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