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9624-1l.jpg 
(來自KRUPS公司的網路照片)

今年夏天,跟哈利要了一個罪惡的小玩具,冰淇淋機。看到許多的網誌分享的冰淇淋食譜,手癢很想動手,但我不想用最原始的方法,冷凍後兩三個小時拿出來翻動一次,要持續個數次,我還真沒那個耐心。所以,打著生日的大旗,只要求了小小的一台冰淇淋機也不為過,這個夏天就讓大家一起變胖吧。


不過我沒有砸大錢買附有冷凍設備的冰淇淋機,是需要把機身放入冷凍庫12-24小時的陽春型,還好冷凍庫夠大,不然就只能看冰淇淋機流口水。每次一做完,洗好擦乾趕緊丟進冰箱,明天又可以用。這個夏天,哈利可以胖幾公斤呀?(不過之後我被限制不准再做,所以哈利體重保衛戰,暫時是守住了)


貼心的廠商在說明書上也附上了食譜,香草口味剛做好時香濃可口,但如果吃不完放回冷凍庫時會覺得太過於油膩,可能是因為奶油過多的關係,多方嘗試下,除了正統加蛋加奶油的冰淇淋外,最愛的是水果口味的sorbet雪酪,哈密瓜、芒果、西瓜、草莓汁,還有跨海跟小歐討論的包括是綠茶粉、奶茶口味,下次再來嘗試,看看有沒有爽口的配方。


香草的因為不太合口味,等改良後找到喜歡的配方再寫,至於水果口味的倒是都很棒,快來分享。

 

 

melon.jpg 
(沒加蛋及沒加奶油,所以水果口味的雪酪都會比較軟)

哈密瓜雪酪
附贈的食譜上寫著
哈蜜瓜700克(我用了中型整顆約800克)
糖粉125克
水175克
蜂蜜 適量

 

做法:

  • 1. 哈密瓜去皮去籽切塊備用
  • 2. 水、蜂蜜和糖粉煮滾後,倒入哈密瓜中
  • 3. 把混合的2倒入果汁機打勻
  • 4. 放入冰箱冷藏12小時
  • 5. 再倒入冰淇淋機中按鈕一按20-40分鐘即可


吃起來味道很香,水果味很濃,但是有點太甜。可能是原來的食譜還要搭配檸檬糖漿的關係吧,還是外國人都吃這麼甜呀。

 

 mango ice.jpg
(看起來很綿密,吃起來也是啦)

芒果雪酪

是的,你沒看錯,我在這邊也可以自製芒果冰。希臘的超市也可以買到芒果,試了兩次,雖然這邊的芒果皮很青,顏色跟台灣的不太一樣,但是放久一點讓它熟成,味道還是挺不錯的,單吃當然沒台灣"在叢紅"的厲害,但是做成雪酪倒是不差。

 

參考Kiki媽的芒果雪酪食譜

芒果300克
砂糖50 克
檸檬汁10ml
水50ml
吉利丁5克+3湯匙的水

 

做法:

  • 1. 吉利丁加水微波30秒
  • 2. 其餘的材料倒入果汁機打勻
  • 3. 加入微波後的吉利丁水,再攪拌一下
  • 4. 把混合的材料放入冰箱,讓原料都冰一些(乖一點就放12小時)
  • 5. 倒入冰淇淋機按下開關即可


做出來的成品有H牌芒果雪酪的感覺,可能加入吉利丁後,整個口感較細綿,吃著現做的冰淇淋,不在台灣也有台灣芒果季的感覺,下次搭配我的刨冰機,來個像是永康街冰館裡芒果冰感覺吧(一整個想太多)。不過我的機器比較大台,只有300克時,會有很多黏在機器壁上,不過我只有一顆芒果,當時也沒辦法多做就是。

 

蘭姆葡萄冰淇淋

葡萄乾100 g
蘭姆酒(Rum)80 ml
全脂牛奶 500ml
鮮奶油 250ml
砂糖90g
蛋 中型兩顆

 

做法:

  • 1. 葡萄乾加上蘭姆酒浸泡六小時以上
  • 2. 牛奶小火加熱到不滾的狀態,蛋加砂糖盆中打散,將熱牛奶緩緩加入盆內
  • 3. 再將混合液體倒入鍋內再加熱,到有點稠的狀態(其實牛奶比例變多,我煮的時候一點都不黏)
  • 4. 待冷卻到室溫狀態,加入鮮奶油,拌勻放入冰箱冰六小時以上
  • 5. 將牛奶混合液倒入冰淇淋機攪拌,拌到快要變固體時加入泡過酒的葡萄乾即可


上次鮮奶油過多,當場吃還好冰起來太油,心一橫就把牛奶及奶油比例對調,油不夠多的比例,讓我的冰淇淋打好的時候只像是比較稠的雪泥冰,但是冰入冰箱三小時變得較硬後,整個美味,口感比較像是軟質義大利冰淇淋的口感而不像是美式冰淇淋。


當然我會比較推崇這個做法,因為除了脂肪熱量較低外,冰個兩三天也不失口感才是重點。因為打好的冰淇淋多半約是一公升的重量,雖是胖子愛吃冰,也沒辦法短時間內解決約哈跟大使兩桶冰的量吧,我和哈利都怕胖,能冰起來的冰淇淋才是王道。不過,因為好吃,來不及拍照存證,所以沒照片啦。

 

還試了抹茶及巧克力口味,但是已經寫得好累,等我試完了檸檬的做法再來補第二篇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mi08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