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n_IMG_6301.JPG
(皮酥肉軟的好料)

我想我的好日子應該快來了,我指的是可以翹腳在旁邊休息,直接用嘴巴點菜,自然會有大廚去煮飯上菜的日子快來囉
(我隱喻的是哈利,可不是哈媽喔)


之前哈利愛上了一個在電視節目,有點像是男人簡單料理的那種,每次看完了節目他通常都會心動試做看看。之前他試著煮過兩道菜,一個是漢堡,一是布朗尼。漢堡是我在台灣的時候煮的,所以只看到照片,似乎非常的成功,來試吃的朋友沒被嚇跑沒拉肚子還說好吃
(雖然這不是道困難的食譜,但對幾乎沒做過菜的哈利來說真是一大挑戰)。另一次布朗尼我就吃到了,烤完後出爐,哈利就上樓罵哈媽了,因為哈媽說baking sodabaking powder都一樣啦(明明就不一樣),所以烤出來的沒有柔軟但結實的口感,只有像餅乾的脆度,雖然不是布朗尼,但是秉著鼓勵的精神我還是有多吃兩口的。


前幾個星期的節目是威靈頓牛肉
(Beef Wellington),看完後週末就開始買材料,誇口跟哈爸媽說,星期日隨你們去游泳,回來就有午餐吃了,整個吹牛吹很大,還拖我下水說要一起煮,那,丟臉不是只有丟他的,所以就開始查網路查食譜看youtube,很多廚師都煮過,那就來個大雜燴版的哈利威靈頓啦。

 

材料

菲力牛肉一塊 600(本來想買到750~800,可是肉販有的就是剛好小一些些,那就少吃點肉好了)
蘑菇
約一盒(因為前一晚拿了一些炒菜)
洋蔥
一小顆
冷凍派皮
一張黃芥末少許
鹽、黑胡椒少許
全蛋
一顆

 

做法

1. 冷凍派皮記得先放到室溫備用
2. 牛肉撒些鹽胡椒,先把表面煎到變色及可,拿起來放旁邊
3.  把蘑菇跟洋蔥用調理機打碎,不用太細。剛煎牛肉的鍋子,加點奶油(有香味),倒進去炒一炒,加鹽胡椒調味,到菇類的湯汁收乾即可
4. 派皮當底,放上蘑菇醬,放上塗好芥末的牛肉,派皮折起來收口就好(哈利說連當黏著劑的蛋都不用塗了,真隨性)
5. 收口朝下,表面塗蛋汁,用叉子輕戳洞(以免爆炸)
6. 烤箱預熱200度,25分鐘就好囉
7. 先等十分鐘再上桌(我想,不是讓湯汁吸進派裡,就是讓派皮穩定後更好切吧)

 

心得,就是從來沒用過冷凍派皮的我們,不知道要先回到室溫,看來已經來不及了,微波爐又有點太小,所以我就把派皮拿到陽台解凍比較快啦,所以我們之前在冷凍狀態去玩派皮,折痕處料都快跑出來了。


還有一般吃漢堡的黃芥末不夠力
(我也沒其他的),嗆一點的芥末烤出來應該味道會更好,因為我們烤完芥末味都被蘑菇味壓下去了,可以再改進。還有我的蘑菇有點調味太鹹,醬剛炒好時不會,但是湯汁一收乾,整個味道就變鹹(精華呀精華),不過剛好很對希臘人嗜鹹的胃,不過下次如果自己煮我的下手會輕一點就是。整體而言,算是很成功的一道菜,有客人來的話又可以先準備,切起來又很好看的宴會菜,下次請朋友來試試這一道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mi08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